新浪财经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宏观/化工/电新/公用/轻工(20191018)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长江研究

长江宏观 | CPI破“3”,后续呢?——2019年9月物价指标点评

长江化工 | 德国默克完成Versum收购,进一步补强电子材料业务

长江电新 | 终端产销201908~09:行业产销延续疲弱,锂电龙头砥砺前行

长江公用 | 工业生产边际改善,9月用电量增速环比提升

长江轻工 | 造纸四季度前瞻:看好文化纸&废纸浆盈利提升,资源优势推动行业整合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重点推荐

宏观·赵伟

CPI破“3”,后续呢?——2019年9月物价指标

通胀的阶段性抬升,可能影响政策节奏、不改变大方向,市场中期逻辑不变。短期来看,通胀压力的阶段性抬升,可能影响政策节奏;但偏弱经济基本面,决定了政策方向不变。不同的通胀机制下,有效的政策应对措施有所不同。传统周期下,需求驱动通胀,多对应基准利率的连续上调。2015 年生猪供给收缩推升CPI,并未引发货币转向,政府采取加大补贴等提高生猪供应,稳定物价。重申观点:市场中期逻辑不变,短期或受通胀预期等干扰。中期来看,宏观形势、“资产荒”下再配置压力等,仍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撑,股票策略已逐步转向流动性框架。短期来看,阶段性“类滞胀”格局,或对资产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风险提示:

1. 海内外经济、政策显著变化;

2. 猪价上涨外溢效应增强。

摘自:《CPI破“3”,后续呢?——2019年9月物价指标》

对外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告分析师:赵伟  SAC编号:S0490516050002

化工

德国默克完成Versum收购,进一步补强电子材料业务

收购成功将显著提升默克整体竞争力。自 2007 年以来,默克进行了约 400 亿欧元的收 购和剥离活动,包括在 2010 年以 72 亿美元收购生物医药研究产品制造商 Millipore 公 司,在 2015 年以 170 亿美元收购实验室材料供应商 Sigma-Aldrich Corp 等。本次收购 完成后,Versum 的业务将整合至默克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业务部门,默克将进一步稳固 其作为领先电子行业供应商的地位。

风险提示:

1. 原油价格大幅波动;

2. 化工产品终端需求持续走弱。

摘自:《德国默克完成Versum收购,进一步补强电子材料业务》

对外发布时间:2019/10/13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马太  SAC编号:S0490516100002

电新·邬博华

终端产销201908~09:行业产销延续疲弱,锂电龙头砥砺前行

2019年7-9月国内新能源车产销基本走平,但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分析来看:2018年过渡期后,长续航车型补贴边际改善,在运营需求启动、部分爆款车型走强以及金九银十旺季带动下,产销环比快速攀升;而2019年一方面过渡期内抢装透支部分需求,另一方面部分车企对年末需求存在担忧,或因此更加注重库存管理,在排产及渠道铺货方面相对谨慎,进而导致排产恢复较慢,伴随基数增大,同比降幅有所扩大。

风险提示:

1. 产业链价格下跌超预期;

2.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

摘自:《终端产销201908~09:行业产销延续疲弱,锂电龙头砥砺前行》

对外发布时间:2019/10/17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邬博华  SAC编号:S0490514040001

公用·张韦华

工业生产边际改善,9月用电量增速环比提升

工业生产边际改善,9月用电量增速环比提升。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为60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增速较去年同期水平(8.0%)下滑3.6个百分点,与上月水平(3.6%)提升0.8个百分点,主因系9月份工业生产出现环比改善。2019年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8%,较上月上行0.3个百分点,尽管仍位于荣枯线以下,但整体景气出现回升迹象。二产用电量增速依然承压。具体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第二产业用电量37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第三产业用电量1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其中,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增速分别较上月提升4.2、2.0和5.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增速较上月下滑0.7个百分点。根据今年9月用电量与同比增速对去年9月用电量进行重述后估算,9月一产、二产、三产及居民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速的贡献分别约为1.66%、51.69%、34.15%和13.38%。

风险提示:

1. 电力供需恶化风险;

2. 煤炭价格出现非季节性上涨风险。

摘自:《工业生产边际改善,9月用电量增速环比提升》

对外发布时间:2019/10/17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张韦华  SAC编号:S0490517080003

轻工·鄢鹏

造纸四季度前瞻:看好文化纸&废纸浆盈利提升,资源优势推动行业整合

四季度是文化纸需求旺季(下一年春季教材印制、节前社会需求备货),叠加党建书籍需求景气度较高,目前文化纸企订单充足;同时,行业库存处于低位,看好本轮提价行情落地(前期计划上涨100-200元),文化纸盈利仍有阶段性上行空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提价更多受旺季拉动,考虑行业盈利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且2020年过年较早,伴随淡季提前到来或对盈利造成扰动。

风险提示:

1. 宏观需求趋弱,抑制用纸需求;

2. 外废管控政策不及预期;海外木浆价格大幅下滑。

摘自:《造纸四季度前瞻:看好文化纸&废纸浆盈利提升,资源优势推动行业整合》

对外发布时间:2019/10/16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鄢鹏  SAC编号:S0490517110003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