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必读:易方达嘉实富国产品基金经理变更;南方中欧华安等产品暂停大额申购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看点:巨量资金追捧 科技龙头ETF因何“吸金”能力爆表,华为也出“钱包”了 上线货币基金 ,上市公司胃口大了 理财转战私募市场

基金业界

12年前6124点买的基金,如今,竟有一批狂赚100%以上。大多数主动偏股基金已经超越了2007年的高点,其中备受瞩目的是19只主动权益基金实现了100%以上的收益,最高达到了214.03%。

美国基金经理集体屯现金 大摩称美国离衰退更近一步。持续了11年之久的美股牛市何时见顶?近期,来自多个方面的信号或许能给出答案:全球黄金ETF持有实物金创历史新高,美国基金经理开始集体屯现金,大摩也称美国离衰退又近了一步。

华为也出“钱包”了 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昨日发布三季报的华为又要震动公募基金圈,华为钱包上线新功能,钱包里的零钱随时可买货币基金。多位公募人士表示愿意把货基接入华为钱包,高速增长的华为手机用户,或将成为货基的新流量入口。据悉,为满足用户开通“零钱”购买货币基金、提高余额收益的需求,华为钱包近日升级上线了零钱可购买货币基金的功能,工银添益快线货币基金成为首只登录的货币基金。

上交所同意中金公司为基本面50ETF提供主流动性服务。上交所10月17日发布公告,同意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嘉实中证锐联基本面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巨量资金追捧 科技龙头ETF因何“吸金”能力爆表。2019年7月才刚刚成立的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515000),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科技龙头ETF的最新份额达到58.71亿份,较其8月16日上市之日的10.37亿份额猛增48.34亿份。根据上市至今盘中的成交均价1.1426元计算,科技龙头ETF上市37交易日以来累计成交超221.67亿元,日均成交额5.99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主题/行业ETF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基金净值一路走高的同时,不断获得巨量资金的涌入,当仁不让地成为同期“吸金”能力最强的股票型ETF。

基金持仓

下半年公募仓位变化:国泰等50家加仓 格林等81家减仓。进入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不确定性仍是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公募基金半年报中,屡次出现了“避险”、“谨慎乐观”、“防御性板块”的提法,众多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提到,下半年的投资要尤其谨慎。如今,下半年行情已经走过三个半月,各基金公司的仓位也出现了明显变化。近日,国金证券发布了最新的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测算报告。报告显示,权益基金的最新平均持股仓位为67.61%,较之今年二季度末下降了1.1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以来,减仓成为众多基金公司的主流操作,131家基金公司中,有81家基金公司在此期间减仓,另外50家基金公司则选择了不同程度的加仓。

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四季度对市场谨慎乐观 坚持优质股投资。今年以来,A 股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年初至 4 月中旬,伴随货币供应和社融指标企稳回升,市场流动性改善明显,叠加监管政策呵护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新增资金持续入市,市场出现了一轮幅度比较大、涨比较急的拉升,高风险资产及主题投 资表现尤其积极,业绩爆雷指数自 1 月底发布以来,大幅跑赢市 场。今年以来 A 股市场涨幅仍然领先全球主要指数。经过前期修复,目前 A 股估值基本合理。展望四季度,我们对股市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继续关注个股选择,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注重企业基本面,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优质股投资。降息周期下,挖掘高股息标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与政策及民生相关的稀缺高成长标的。

万家基金多只混基涨幅不足1成 不少迷你基有清盘风险。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平均收益率为22.77%,但万家基金旗下部分产品却远远落后同业。《投资快报》记者根据数据梳理出,前三季度万家基金旗下共有5只混合型基金收益低于10%。权益类基金方面,万家基金的股票型产品和混合型产品的规模合计仅在200亿左右,占公司全部产品规模不到两成,且旗下多只基金规模迷你、面临清盘风险。

人事变更

富通基金朱斌全新任4只产品基金经理。10月17日,海富通基金发布4则增聘基金经理的公告,海富通富祥混合 、海富通欣益混合 、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海富通沪深 300 增强增聘基金经理朱斌全。朱斌全 ,硕士。2005 年 7 月至 2006 年 8 月任上海涅柔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股交易员。2007 年 4 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交易员、高级交易员、量化分析师、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助理。2018 年 11 月起任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经理。

因工作安排 富国基金解聘4只产品基金经理。富国基金发布4则关于解聘基金经理的公告,富国中证 10 年期国债 ETF 解聘基金经理王保合,富国优化增强债券 、富国可转换债券 、富国颐利纯债债券型解聘基金经理俞晓斌。

永赢聚益债券基金增聘吴玮为基金经理。10月17日,永赢基金公告称,永赢聚益债券基金增聘吴玮为基金经理。公告显示,吴玮系复旦大学理学博士,拥有9 年证券相关从业经验,曾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融市场部债券交易处交易员、交易主管、副处长(主持工作),现任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

基金产品

首只中证800ETF联接基金10月17日结束发行。首只800ETF联接基金——易方达中证800ETF联接基金于10月17日结束募集,即将正式成立。联接基金是联接场外用户和场内产品的桥梁。易方达中证800ETF联接基金通过投资于易方达中证800ETF来实现对中证800指数的跟踪,起购额仅为1元。

最后1只保本汇添富保鑫转型 今后市场不再有保本基金。2019年10月15日,市场上最后一只保本基金“汇添富保鑫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完成转型,该基金名称从此变更为“汇添富保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随着汇添富保鑫保本基金完成转型,具有16年发展历史的保本基金正式退出市场。从今天起,市场不再有保本基金。

ETF机制优化全新归来 给你飞一般的投资体验。国庆前夕,在大家沉浸在国庆去哪儿看阅兵的喜庆氛围时,深交所悄悄推出了“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新的深市ETF交易机制将在今年10月21日隆重上线!

基金三季榜:大消费类基金抢眼 科技类基金强势崛起。三季度已然过去,公募基金目前正进入紧张的四季度冲刺阶段。不过,从前三季度的数据看,当下的公募基金显然还是丰收的一年。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全市场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和平衡配置型,同时剔除分级B基金,全文偏股类基金所指皆同)共计4340只,共计仅有212只基金复权净值是亏损,占比仅为4.88%;9只基金复权净值盈亏平衡;取得正收益的则有4119只,占比高达94.91%。

私募动态

上市公司胃口大了 理财转战私募市场。上市公司理财风向正在悄悄转变,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降温,对收益较高的私募基金产品的购买热情明显升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22家A股公司发布了公司或其子公司、孙公司认购私募基金的公告,部分公司认购了多只私募产品。而部分私募产品也扛住了市场波动,前三季度20亿~50亿元规模的私募收益稳定。不过,也有上市公司投资私募“失手”,德邦股份控股子公司购买的丰圣资产旗下丰圣—融驰稳健11号私募基金不久前宣布逾期。此外,年内皖新传媒上海洗霸中原内配、四方达、康力电梯等多家公司均踩雷私募,部分上市公司不幸买中同一家爆雷私募旗下产品。

前3季度百亿私募业绩:平均收益破20% 盘京投资夺冠。今年以来,A股震荡起伏中不改向好趋势,一些私募精准把握住消费升级与科技股上涨行情,旗下产品收益取得较好表现。从私募排排网数据来看,有33家百亿级私募纳入统计,旗下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达到20.15%,其中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3.35%,量化对冲私募平均收益22.56%。而值得注意的是,盘京投资以平均收益51%拔得头筹。而“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今年前三季旗下产品平均收益24.17%,超越了百亿级私募平均业绩。

屠光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应尽快补足短板。在10月17日举行的“2019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建议,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特别要增强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和服务能力,尽快补足短板。

节能风电:股东拟以不超公司1%股份认购基金份额。节能风电10月17日晚间公告,持股7.32%的股东国开金融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将持有的公司股份认购鹏华中证500ETF份额,拟认购不超过415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A股股票价值对应的基金份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