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份银行三季报出炉 中信银行不良率保持稳定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今日,首份银行业三季报出炉。根据中信银行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中,中信银行营业收入为492.37亿元,同比增长22.0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4.45亿元,同比增长12.34%。

根据中信银行三季报还显示,今年以来,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 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23.87亿元,同比增长17.30%。其中,利息净收入872.54亿元,同比增长13.52%;非利息净收入551.33亿元,同比增长23.83%。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64619.1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51%;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39561.0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64%;负债总额59759.0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45%;吸收存款总额 40175.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09%。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三季度中信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报告期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681.9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1.62亿元;不良贷款率1.72%,与年中时持平,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而拨备覆盖率 174.82%,较年中时有所提升,比上年末上升16.84个百分点。

实际上,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对于银行的资产质量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在年中报时,中信银行曾表示,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一升一降。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一是本集团整体资产质量稳中好转,同时,对风险客户实施“名单制”分类管理,抓实问题贷款重点户等,加大逾期贷款化解力度,逾期贷款化解效果显现;二是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中美外贸摩擦的不利影响,中小企业和民营类企业经营压力增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这些因素使得部分企业信用风险暴露增加。

“中信银行90天以上的逾期贷款已全部计入不良,90天以上逾期率与不良贷款率之间的剪刀差进一步缩小。我们也测算了60天以上逾期贷款的偏离度,也在100%以下,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在此前年中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曾表示,如果监管未来还将采取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即60天逾期贷款均计入不良,则对于中信银行的影响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