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创投资周水文:不要冲动,保持一丝冷静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联创投资周水文:不要冲动,保持一丝冷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 乔翔)10月17日下午,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上海联创投资总裁周水文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是机遇和挑战同在,不要像当年中小板、创业板推出来以后,大量资金的涌入造成行业的一些困扰,建议大家保持一丝冷静和稳定。

上海联创投资总裁 周水文

周水文表示,科创板推出后,最大的利好不在于新的投资,在于前期多年投资沉淀的一些项目,流动性变得更好,有了更多的退出的机会。譬如,公司前期投资的一些项目,近期就有新的资金找过来愿意跟投,或者用其他方式合作。

周水文介绍,在投资力度上,科创板推出之后,公司并不会因此而加大投资力度。现在也有些困惑,一些有科创板上市概念的公司,估值都不便宜,从一级市场投资的角度来看其实是有风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