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经销商总量又少了

羊城晚报

关注

原标题:贵州茅台经销商总量又少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贵州茅台(600519)在股价冲上1200元大关后,公布了今年的三季报:今年1月-9月,贵州茅台实现营收609.35亿元,同比增长16.64%;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

单独看第三季度,茅台实际上营收增加了13%,而去年同期则仅为3.3%,净利润今年增长了17%,去年仅2.7%,因此总体来看业绩增长平稳。

对于非股民来说,更关心的则为茅台市场售价。今年以来茅台一直在调整渠道投放,除了严选电商平台,增加新的电商渠道外,在节前有步骤的放量抑制价格。今年三季报中显示经销商数量又有调整。总体来说,2018年,茅台经销商减少了608家。今年一季报,茅台酒经销商再次减少39家。到发布中报时,国内经销商数量已经减少到2415家,国外经销商为115家。而在三季报中,国内经销商数量为2401家,不过年初至今经销商新增加了30家,但整体减少了616家,国外经销商也减少到106家,略有调整。

在业绩披露上,从具体产品来看,茅台酒及系列酒销售收入分别为538亿元和70元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6.4%、18.6%;从分销售渠道看,直销及批发销售收入分别为31亿元、5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0%、19.50%,减少的593家经销商对应配额仅通过直销渠道进行少量投放。川财证券认为,三季报直营放量整体不及预期,但正逐步落地,全年14%的收入增长目标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