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畅:新希望六和愿成为国内外食品企业沟通的“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刘畅:新希望六和愿成为国内外食品企业沟通的“窗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6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会议在成都举办,该会议首次由民营企业承办,承办方为A股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000876,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

会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表示,食品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也是新希望六和一直高度重视的发展战略。公司作为国内农牧食品龙头企业,加入GFSI这样的国际化组织,是希望能成为国外食品企业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企业的窗口。

在刘畅看来,中国的食品企业需要通过一个沟通平台,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别人”知晓我们的不一样。“这些国际组织到中国来,也需要一些大企业,像中粮、像我们新希望六和,来了解中国相应行业的现状是什么。我们则通过他们来了解标准为什么是这样制定的?他们的标准跟我们的现状之间的差距在哪儿,如何解决?最后我们基于国际标准提出很多很好的解决方案。”刘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GFSI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安全非政府组织,由国际知名食品零售商、生产商,上下游供应商、服务商,及食品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共同组成。新希望六和于2015年9月加入GFSI中国工作组,次年4月成为GFSI(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单位。

在GFSI中国主题日闭幕会议上进行主题发言时,刘畅提到,目前新希望六和旗下所有食品企业均通过了China-HACCP标准认证,60余家食品公司在陆续完成BRC、Global-GAP等标准认证。此外,刘畅还透露,新希望六和利用GFSI平台资源与多方合作,通过四个方面系统开展了减抗、无抗的实践探索工作,并积极推动减抗、无抗成功案例的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是GFSI中国主题日在中国落地以来,第一次走出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大城市。对于成都与GFSI中国主题日的结合,刘畅认为,活动可以使得GFSI董事会相关成员认识到:原来中国的西部也有一些非常有特色,并且有巨大人口流量的城市。“这次差不多有500家的企业,可能还有相关方,还有认证单位,各个大的机构都因为董事会的召开来到成都,认识都是多方面的,也能够让这些企业来到成都,跟成都产生未来的一系列潜在的合作机会。”刘畅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