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签署战略项目协议 深化并扩大合作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签署战略项目协议 深化并扩大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巴西卡拉加斯——淡水河谷公司(“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10月16日签署了一系列战略项目协议,以深化并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这些协议涉及钢铁冶炼、物流和基本金属等多个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延续战略合资项目的潜在可能,并研究国际基本金属相关战略项目。双方还将探索在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合作机遇,以有效的运输和接收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产品。

淡水河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 Bartolomeo)表示:“我们很自豪可以与世界领先的钢铁企业之一中国宝武进行合作。今天与陈德荣先生一起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加强我们双方之间的合作纽带。我们期待双方团队在未来几个月中能深化合作,并进一步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与淡水河谷具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历史,双方一直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交流成果丰硕,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双方团队深入探讨、策划,将合作项目落实到行动上,使中国宝武和淡水河谷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陈德荣指出,作为双向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宝武正在加快实现“亿吨宝武” 战略目标,公司拥有的全品种钢铁产品,可以为淡水河谷在全世界的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中国宝武可以开放丰富的物流资源,高效率、低成本地帮助淡水河谷拓展中国市场。同时,为充分确保战略协议落地,双方还将建立定期高层会面机制,定期检查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进一步探讨多角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本次协议由淡水河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安铎与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共同签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