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又出手了!要大举增持这家大银行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巴菲特又出手了!要大举增持这家大银行 来源:中国基金

沃伦-巴菲特又有大动作。

根据美联储周二提供的一份申请文件,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NYSE:BRK.A,NYSE:BRK.B)正在寻求美联储的许可,有意将其对美国银行(NYSE:BAC)的持股比例提高到10%以上。

彭博社早些时候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昨夜美股盘中,美国银行股价曾一度上涨3%,收盘时小幅收窄涨幅至2.02%,报收每股29.73美元。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美国银行9.36%的股份,截至美股今日收盘,这些股份的价值超过270亿美元。

巴菲特意欲增持美国银行

距离美国银行Q3财报公布仅一天时间,巴菲特寻求美联储批准其增持该行股份。

根据监管机构提供的一份申请复印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向美联储提交了一份申请,向其保证该公司将会被动投资于美国银行,不会试图迫使该行改变战略或公司结构。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会定期评估市场状况,并可能会基于其对购买美国银行普通股所能带来之投资机会的评估,决定额外购入该行的普通股。”申请书中写道。“伯克希尔哈撒韦预计,任何此类收购都将以当前市场价格在公开市场上进行。”

据悉,巴菲特增持美国银行的方式主要是行使认股权证,这是其与美国银行在2011年宣布一项协议的一部分。在2011年,巴菲特曾与美国银行达成一项协议,向该行投资50亿美元的优先股,每年有6%股息支付,并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认购公司股份。由于彼时美国银行正面临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巨大损失,这份协议大大提振了市场对于该行后续发展的信心。

对于巴菲特的投资,美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7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对伯克希尔的所有权表示赞赏。通过我们的成功,伯克希尔和其他长期股东都从中受益。在我们继续推动美国银行负责任的增长之际,我们期待伯克希尔的支持。”

在媒体报道投资者巴菲特寻求美联储批准其增持美国银行(BAC.N)股份后,富国银行分析师Mike Mayo表示对美国银行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34美元。

Mayo称,目前尚未清楚美联储是否批准此次增持行为,但将其视为象征性的正面因素,因为巴菲特是一个显赫的投资者。

Mayo建议买入更多的美国银行股票,因为该行表现优异,具有高效率,股票没有反映其低风险,还拥有高质量收益以及高弹性。Mayo预计美国银行周三将不会公布“意外惊喜”的财报业绩,但预计营收增长比支出更快。

为降低监管 曾减持富国银行

根据美国银行财报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成为美国银行5%以上持股大股东,此后一直占据其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而对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言,在 2017年,巴菲特将优先股换成了价值160亿美元以上的普通股。美国银行现在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二大仓位,仅次于苹果

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美国银行9.36%的股份,截至美股今日收盘,这些股份的价值超过270亿美元。

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对银行类股票,一旦持股超过10%的红线,就要面临更多的监管和审查。而且只有在收购方保证不会尝试施加控制性影响时,美联储才会允许投资者收购10%或以上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为相关的规定,巴菲特选择减持富国银行股份,以降低监管。富国银行曾一度是巴菲特的心头好,从1989年起巴菲特就开始投资这家银行,就算2016年富国银行被爆出虚开账户丑闻后,巴菲特也曾表示富国银行仍是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没有打算大笔抛售。

但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削减了其所持有的富国银行的股份,以避免持股比例超过10%,巴菲特曾表示,这是他不想跨越的门槛。伯克希尔称,“这些买卖决策并未反映我们的投资管理层对相关股票的看法,而是遵守持股不超过10%的原则。”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减持富国银行约500万股,持仓降至约4.49亿股。

美国大型银行本周公布最新财报

据悉,本周,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大型银行最新季度财报。都将陆续登场。

在过去一个季度,美联储的两次降息,从政策面上对银行板块带来一定影响。有分析师表示,一般来说,进入低利率时代,意味着大多数银行都将面临艰难时刻,因为这意味着,与短期利率挂钩的银行短期贷款将被以较低的利率重新定价,从而减少了银行在这方面的净利息收入,而大多数银行都无法通过降低融资成本来弥补收入损失。与此同时,债券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降低利率,于是跟随大幅下调长期利率,这也将会对银行产生不利影响。

华尔街分析师也担心,一旦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出现极端情况,即负利率,那么银行的收益降幅可能会出现大幅下挫。美国投资银行Keefe, Bruyette &;; Woods的研究主管Fred Cannon表示,整体而言,由于利率环境变化,银行将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

Refinitiv分析师David Aurelio汇总数据认为,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第三季度财报收益料下降1.2%,收入预计增长0.9%。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也许是这一板块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利润下滑。

甚至有分析师不建议在财报季开启前买入银行股,因为他认为“当季银行股的普遍估计可能会下降”。但其也称“不需要过于悲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