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汽乘用车闫建明: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库存状况有改善

第一财经

关注

在汽车行业并不那么景气的背景之下,汽车企业要如何突破目前的困局?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沪市公司质量行”的调研活动当中,广汽集团(601238.SH)的高管对此作出了回应:目前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的高库存状况有所改善,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维持较好的增长,新能源汽车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对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而言,下一步要做好轿车的布局,除了产品纵向布局以外,也要考虑矩阵式布局,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广汽传琪今年年初库存比较高,终端销售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从去库存的情况来看,对自主品牌来说,不光是广汽传祺一家,整个行业都面临着一定的困境。预计将来广汽传祺的盈利情况将会逐步改善,明年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基础。

2019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各大整车厂陆续推出广汽传祺GM6、广汽新能源Aion S、广汽本田缤智中改款、奥德赛锐•混动、广汽丰田雷凌(含HEV)换代等新车型和改款车型。

广汽集团董事会秘书眭立表示,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成功主要在于处于强上升通道,强劲的产品周期,加上性价比高、售后维护成本低、二手残值率较高等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产能规划方面,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已竣工投产,广汽丰田扩大产能建设项目、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扩大建设项目预计年内将建成投产,为集团下一阶段的发展积蓄势能。

10月11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的前九个月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50.8万辆,同比下降3.21%;不过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销量增速分别为10.14%和17.63%,前九个月累计销量分别为557.34万辆和49.62万辆。

9月26日,丰田在一天内分别与中国一汽、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合作重点除了推出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还将致力于推出质优价廉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车型。

新能源汽车方面,第一财经记者在广汽新能源汽车工厂的接待大厅看到,目前广汽新能源累计上路的车辆总数已经超过五万辆。广汽集团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73.46%,基于全新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Aion S自四月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9月突破4000台;纯电SUV Aion LX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已于今年9月开启预售,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

广汽集团半年报称,未来可能面对的风险主要有:一是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可能会对汽车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二是双积分政策调整、新的排放标准的实施、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对国内汽车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眭立表示,今年初是按照行业零增长的情况来规划,目前来看广汽集团整体销量增速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