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6% 韩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10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6% 韩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0月16日(周三)美元走低,美元指数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加剧了经济忧虑,从而增强了美国连续第三次降息的理由。英镑兑美元经历了稍早暴跌后大幅回升,盘中巨震近220点,有迹象显示英国与欧盟可能会达成脱欧协议。现货黄金涨逾9美元,升上1490美元。

截至10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2.70元,涨0.66%或2.25元;结算341.95元;成交量为300068手;持仓为477778手,日盘持仓增加4294手。

截至10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美元,涨幅为0.71%。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央行16日决定把基准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至1.25%,以提振经济。这是韩国央行今年内第二次降息。近期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已连续数月低于1%,其中9月同比下降0.4%,是自上世纪60年代韩国开始相关统计以来,CPI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韩国央行当天说,随着国际贸易萎缩,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当前韩国国内消费不振,出口和设备投资持续低迷,但就业形势有所改善,考虑到出口不断萎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增加,预计韩国今年经济增速将低于央行今年7月时预测的2.2%。央行将密切关注最近两次降息的效果,未来如有必要可能会再次降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表示,最近半年来全球金融条件进一步宽松,但部分部门和国家的金融脆弱性进一步累积,各国应尽快解决贸易紧张局势,并在金融监管上强化国际合作。

新西兰财政部长16日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新西兰的经济活力和应变能力表现突出,充足的财政盈余和低债务率将为未来新西兰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和动力。IMF预测,2019年新西兰经济增速为2.5%,2020年将升至2.7%。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法国图卢兹表示,对在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持乐观态度,法德准备签署该协议,以保证英国有序“脱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