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艾格拉斯公告控制权拟变更后开盘涨停 四川聚信为意向接手方

经济参考网

关注

原标题:艾格拉斯公告控制权拟变更后开盘涨停 四川聚信为意向接手方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9年10月17日早盘,50多万手的买单把中小板上市公司——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002619.SZ,下称“艾格拉斯”)牢牢封于涨停板上。

10月16日晚间,艾格拉斯发布了一则实际控制人将变更的公告:10月15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聚信”)进行公司控股权的协议转让事宜,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双方已于当日签署了《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 15.79%的股权。如本次协议转让实施,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公司约 15.79%的股份。正式协议的签署需履行有权部门的审批程序。

有望成为艾格拉斯新实际控制人的四川聚信拥有政府背景,持股49%的股东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发展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另外一名持有四川聚信49%股权的股东是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穿透之后的实际控制者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00267.HK)。

艾格拉斯没有公布股权转让的商定价格,称其只是一个框架协议。

艾格拉斯的前身为浙江巨龙管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曾用名“巨龙管业”)。2009年8月15日,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8月25日,公司在浙江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工商登记,公司发起人为巨龙控股、维美创投、维科创投3名境内法人和吕仁高先生等16名境内自然人。 2017年8月,艾格拉斯名称由“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向手游转型,成为一家游戏公司。

但艾格拉斯的实际控制人吕仁高和控股股东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巨龙控股”)遭遇流动性危机,巨龙控股拖欠艾格拉斯2.53亿元资金一直未还。作为控股股东的巨龙控股,已对艾格拉斯进行多次减持以获取现金,并因为减持超过5%而未及时披露,于2019年8月6日,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最近一个减持发生在2019年9月,巨龙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在9月份通过大宗交易总计减持了1%的股权,减持价格在每股2.8至3.2元之间。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控股股东(指巨龙控股)拖欠2.53亿元不还,公司将如何处置?”

艾格拉斯答复称:“公司后续将采取以下方式催缴该笔款项: 1、与巨龙控股协商制定详细的还款进度安排; 2、根据制定的还款进度安排定期向巨龙控股发送《催告函》并积极沟通剩余支付款项进度,以保证巨龙控股可以按时履行相应约定; 3、若巨龙控股在规定的期限内未支付资产剥离剩余款项,公司将按照《资产出售协议》中违约责任的约定依法追究违约方违约责任,保证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另有投资者问,“公司股东拼命减持,有没有问题?”

对此,艾格拉斯回复称“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公司大股东减持出于自身的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股份。上市公司对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均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披露并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

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艾格拉斯董秘办公室采访,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目前,这家公司还面临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10月17日,艾格拉斯的涨停价为每股3.29元,总市值约6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