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易有道10月25日登陆纽交所 老虎证券独家开启打新通道

中国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网易有道10月25日登陆纽交所 老虎证券独家开启打新通道 来源:中国网财经

继更新招股书后,眼下网易有道展开全球路演冲刺其美股IPO的最后阶段,预计将在下周登陆纽交所。据悉,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此次成为网易有道IPO分销商,目前已面向华人投资者独家开启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此次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AO”。公司预计发行560万份ADS,定价区间为15-18美元,对应募资区间为8400万美元-1.008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瑞信、花旗、中金、汇丰担任此次公开招股联席承销商,享有总计84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在此次IPO发行同时,网易有道同步进行私募配售,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基金承诺向有道购买总额为1.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此外,网易创始人、CEO丁磊也有意参与认购2000万美元。据此测算,网易有道此次IPO融资规模将超过2亿美元。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网易有道的打新通道已上线。投资者进入APP Tiger Trade的“新股申购”页面即可点击查看招股书并进行申购,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打新最低门槛约为2160美元。目前预计网易有道将在10月25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10月23日关闭。

(图:老虎证券上线网易有道打新通道)

从词典转型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

网易有道最早于2006年成立,起初做搜索起家,后以词典功能获得大批重视用户。2014年,有道正式扎进风口正旺的在线教育行业,开始转型。那一年,国内在线教育机构以每天平均2.6家的速度快速涌现。而大浪淘沙后,有道成为幸存下的强者之一。

招股书显示,如今有道将自己定义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目前,其核心业务主要由四部分构成:一是在线学习工具,包括有道词典、有道翻译、有道云笔记等;二是智能硬件,包括有道翻译王、有道智能笔、有道词典笔等;三是在线课程,包括有道精品课、网易云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四是交互式学习应用,包括有道数学、有道背单词、有道乐读等。

从用户数据来看,2018年有道的平台总平均MAU从2017年的7370万增加至9640万;2019年上半年,平均MAU为1.05亿,较2018年同期的9310万增加了12.8%。

而财务上,2018年有道全年营收达人民币7.3亿,同比增长60.5%,其中以在线课程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学习业务正在为网易有道带来规模化营收,包括有道精品课、中国大学MOOC和网易云课堂在内的在线课程贡献营收3.3亿,成为有道的第一大营收来源。

2018年,有道精品课的注册用户为214万,付费用户64.3万,转化率为3%,其中其中K12课程的付费用户为12.6万,同比增长34.8%;2019年上半年,该课程注册用户数为121万,付费用户33.8万,转化率2.8%;K12课程的付费用户数为10.5万,同比增长80.8%。

客单价方面,有道精品课在2017年时每一付费用户带来363元的收入,2018年这一数字达到了559元,同比增长54.0%;2019年上半年,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至751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了47.8%。

不过,同很多其他教育赛道中的公司一样,有道目前尚未实现盈利。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有道分别净亏损1.64亿元、2.09亿元以及1.68亿元。一方面是营销费率高的行业通病;另一方面,教育业务模式的特殊性使部分预收学费在当期不能确认,也对收入有一定影响。好在,中国在线教育是为数不多的一、二级市场都认可的行业,有道目前已经确立了核心变现业务,背靠产品口碑与资本市场资金支持,课程付费的前景依然被看好。

网易有道方面表示,此次IPO募资到的资金以及配售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投资技术和产品开发、增强营销和品牌工作、扩大用户群体及满足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先后提供超过30家美股打新 老虎证券领跑互联网券商

网易有道之外,今年还有多家中概公司传出赴美IPO计划。随着互联网券商革新跨境打新体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直接到美股市场上打新,提前收割这些新经济公司的红利。

在这一领域,全球最大的华人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一直是Fintech创新服务的领头羊,在美股一侧首先为投资者开创了打新服务,并一举把打新资金门槛降到极低。

以往,传统美股IPO没有面向公众的公开认购环节。由于美股市场以机构为主,过去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认购资金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

随着互联网券商开始从国际大行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老虎证券参与美股新股的承销和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才使得美股打新成为可能。华人投资美股历史已超过20年,老虎证券率先打破了机构和高净值人群对美股新股申购的垄断,首次使散户可以在APP上“一键申购”美股新股,开创了业界先河。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美股新股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不同打新项目最低认购数量可能有所不同。最低认购数量基础上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即可以105股、120股、150股等。按照一般中概股的发行区间计算,打新资金门槛约为1000美金左右,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高。

据悉,一年多来老虎证券已先后向投资者提供了超过30只的美股打新服务,这一数字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券商。除了有道,老虎证券还包揽了新氧、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一大批中概股的独家打新,今年硅谷独角兽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也拿下独家份额,成为全球唯一提供Zoom新股申购的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