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经19点丨6家银行明确禁止信用卡“透支买房”;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蝉联女首富;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逾6%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每经19点丨6家银行明确禁止信用卡“透支买房”;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蝉联女首富;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逾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蝉联女首富 

据新京报,10月16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38岁的董事会联席主席杨惠妍以1750亿元财富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的吴亚军以850亿元财富位居第二。海天味业的程雪首次进入前十以320亿元财富排名第十。财富缩水最多的是百度的马东敏,缩水115亿元。前十名女企业家平均财富达到654亿元,平均涨幅56%。房地产和医药行业成为前十名女企业家财富的主要来源。

2丨信用卡涉房交易收紧 6家银行禁止“透支买房”

第一财经10月16日消息,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近日先后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的交易进行限制。8月至今,从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这六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公告来看,各家卡中心明确叫停了透支信用卡买房。针对房地产类交易限制,不同银行的具体要求不完全相同。相较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的概括表述,另外四家银行均列出了限制细节,尤其是两家国有大行。

3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华社16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置信电气:控股英大信托及英大证券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置信电气10月16日晚间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事项已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须获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对英大国际信托股权变更的批准、证监会对英大证券股权变更的批准及证监会对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方案的核准,并取得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其他必要的事前审批、核准或同意后方可实施。

5丨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逾6%

10月16日,截至18:40,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逾6%。据澎湃新闻先前消息,浙江吴兴区已停止与蔚来汽车进一步洽谈“50亿元融资”相关事宜。

更多阅读:

新华社:多元化机制显效 A股退市渐趋常态化

6124点12周年,A股最硬"靠山"乍现!非房企业开始加杠杆,库存周期启动,经济要企稳?市场已有三大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