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茂荣:滨海新区目前拥有智能制造相关企业200余家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由制造业国际联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今日在天津举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致辞。

杨茂荣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要扭住实体经济不放,继续不懈奋斗,扎扎实实攀登世界高峰。滨海新区始终坚持实体经济发展方向,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举措,打造了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八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石油化工等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以及34家超百亿企业。

杨茂荣表示以滨海新区为主要承载地的天津,在刚刚出炉的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潜力榜排名当中排名前十。目前已打造自主可控信息、大数据、工业机器人等7条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制造上下游企业达到20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