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有私募列入配售限制名单:宁聚资管购晶丰明源违规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又有私募被列入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宁聚资管申购晶丰明源违规

又有一家私募被列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10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决定对在科创板“晶丰明源”(688368)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聚量化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列入限制名单。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华琴,注册地址为浙江省宁波市。宁聚量化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

10月7日,晶丰明源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显示,该股出现了网下、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现象。

晶丰明源本次发行价格为56.68元/股,发行数量为1540万股。其中,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2395股,放弃认购金额为13.57万元。弃购的网下投资者为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配售对象为宁聚量化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该配售对象获得初步配售2395股,但未及时缴款,最终放弃认购。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网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报价后,不得存在获配后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及经纪佣金的行为。网下投资者或其管理的配售对象一个自然年度内出现这一情形一次的,证券业协会将出现上述违规情形的配售对象列入首发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六个月;出现两次(含)以上的,协会将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十二个月。被列入限制名单期间,配售对象不得参与科创板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这已经是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以来第4次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共有32家私募、143只私募产品被列入新股配售限制名单,分别受到半年和一年的限制。

特别是在7月23日,也就是科创板开板第二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2019年第2号),一次性将29家私募机构、涉及139只产品被列入限制名单,其中不乏林园投资、九章资产、伯通投资、混沌道然投资等知名私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