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24小时】中国提出四项政策主张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财经24小时】中国提出四项政策主张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界面新闻

央行上海总部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周一发布公告称,取消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环节中关于合格机构投资者提交债券投资人员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培训证书的规定。公告并要求,合格机构投资者应加强对债券投资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建立相应的管理和培训制度,并在备案时提交的债券投资人员情况说明中载明。公告落款日期为9月26日,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央行票据是适合中国国情的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货币司课题组日前发布报告称,发行央行票据与买卖国债都是基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各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用,并无绝对孰优孰劣。中国与发达国家央行资产负债表结构不同,金融体系的主体更是存在较大差异,盲目照搬国外经验容易导致“水土不服”。在外部冲击不确定性加大、影响长期化的关键时期,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内的央行票据被激活,对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稳定汇率预期等多个政策目标效果可期,未来在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还可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提出四项政策主张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国新办14日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强调,从中长期看,中国的粮食产需仍将维持紧平衡态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白皮书并提出四项政策主张,分别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强储备应急管理、建设现代粮食流通体系、积极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四季度国企混改放权料将快进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继中国盐业宣布混改后,另一家大型央企中国邮政集团也于近日公开了旗下多家企业的混改计划。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在央企混改不断扩围的同时,地方国企改革也将明显加速。可以看到,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第三批以及第四批混改试点大部分是地方国企,今年已进入落地实施期,而四季度将是很多企业拿出阶段性成果的窗口期。

海关总署称全年外贸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发展态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在14日的发布上表示,未来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我国对外贸易发展韧性强,外贸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加快的总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外贸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全国范围内携号转网将于11月底实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中国联通已经在手机客户端首页新增了“携号入网”转入通道。记者发现,尽管移动、电信客户端尚未正式开通携号转网业务,但为了挽留老用户,纷纷推出了优惠政策。

发改委称大豆振兴计划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日前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了《大豆振兴计划的实施方案》促进大豆生产的恢复发展,有一个明确目标,到2020年力争大豆种植面积达到1.4亿亩,平均亩产达到135公斤,食用大豆蛋白质含量、榨油大豆的脂肪含量分别提高1个百分点,大豆化肥、农药使用量保持负增长。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和措施积极推进落实,成效会逐步地显现出来。

"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覆盖23个省区市

10月14日召开的2019年国家扶贫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上,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表示,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试点近三年多来,大连、郑州、上海三家期货交易所提供主要资金支持,50家信托公司和12家保险公司通力合作,在23个省区市开展249个试点项目,品种涵盖:大豆、玉米、鸡蛋、棉花、白糖、天然橡胶,已经发展成为促进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防灾减损的重要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