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折代购品牌服装?假的!海宁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三折代购品牌服装?假的!海宁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个款式跟正品一模一样,但是料子和做工都太差了!”

“这个款他们居然仿了整个系列!”

房间里堆满了各色包装完好的女装,林林种种不下千件,不少人正在清点着,不时发出感叹。

这可不是在某个批发市场的仓库里,而是在嘉兴海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里。

昨天(10月15日)下午,来自海宁市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清点一批女装。这批货正是经侦大队民警日前远赴广东打掉二伙售假窝点后,扣押回来的假冒伪劣服装,整整52个款式、1148件!

本土知名服装品牌被假冒

今年4月,海宁警方在对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近期企业发现某电商平台上有一些店铺在售卖其名下“玖姿”、“敦奴”品牌的服装,这些店铺涉嫌售假。

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到电商平台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发现有很多店铺,的确上架了很多“仿冒”品牌的衣服,甚至在商品名称里,堂而皇之地写着“专柜正品”、“女装正品国内代购”、“2019夏新款女装”以及商品编号等字样,从图片上看,和正品没什么区别,但是售价仅为正品的三折,甚至更便宜。

接收到这些信息后,海宁警方一方面向电商平台申诉,要求关闭这些售假的店铺,一方面对售假店铺进行梳理。

并从其出售的服装中购买了7件来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均为假冒的玖姿产品。

5个人6家店近500万销售额

这些仿冒品牌的衣服,到底存在怎样的一条“产业链”,源头在哪里呢?

海宁警方重点针对坐标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6家店铺进行了侦查,通过调取近两年的店铺销售记录显示,6家店铺中销售额高的有数百万元。

而调查店铺注册过程中所使用的身份信息、手机号码,民警发现全是虚假信息,甚至在调取了一些物流信息后发现,店铺发货、退货地址都是一单一个样,这为侦查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经过一段时间的专案经营,有5名嫌疑对象渐渐浮出了水面,且该5人均落脚在广东省广州市。

今年9月24日,警方赶赴广州,对该售假团伙进行收网。

然而在广州市花都区,警觉的嫌疑人闻风而逃,留下一屋子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假冒服装和配件,正是网上在售的仿夏季女装,一件件用透明包装袋装好,边上还有成堆的吊牌、领标和透明包装袋。

警方判断,嫌疑人就是在这间百来平方的租房里,将这些吊牌、领标挂到假冒伪劣衣服上,再装进品牌包装袋,伪装成正品出售。

民警还注意到,地上散落着一些已经打包好的快递包裹,有些是要寄出去的,有些是退货回来的。这一切与此前民警侦查中获取到的情况一致,侦查方向完全正确,嫌疑人肯定就躲在不远处。

9月27日,民警在广州市白云区分别擒获了徐文某、徐新某、徐贵某三名嫌疑人,三人均为湖南耒阳籍人。

三人交代道:原本他们就是在网上做服装生意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服装市场某些“档口”可提供品牌服装、吊牌等全套品牌标识,于是他们就试着上架了这些假冒伪劣的品牌服装,并打着“内部折扣”“代购”的幌子,让买家相信这些是正品,大概每件衣服可以赚几十到一百元不等。他们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但是利润太诱人,于是不惜铤而走险。

目前,该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对于另外两名嫌疑对象,以及嫌疑人交代到的上家“档口”相关情况,警方还在全力追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