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BB与厦门钨业深化战略合作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ABB与厦门钨业深化战略合作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日,ABB(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B”)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钨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配电系统、稀土磁性材料、智慧园区、自动化及机器人、设备资产管理、能源效率优化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厦门钨业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冶金行业最为重要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培育了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产业,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截至2018年末,厦门钨业拥有32家控股子公司、1家分公司,设有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稀土工程技术中心和3个博士后工作站。厦门钨业董事长黄长庚表示,“ABB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在电气设备、工业自动化产品方面具有极高的行业地位。随着厦门钨业规模持续扩大、各类产业项目不断实施以及在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和进步,双方合作机会和合作领域将继续深入拓展”。

ABB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ABB将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成为厦门钨业实现行业转型升级的优选合作伙伴。双方将持续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达成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