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45% 美石油钻井总数回升

中国经济网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10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45% 美石油钻井总数回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0月11日(周五)布油站上60美元关口,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提振了油价,此外伊朗油轮遭到袭击夜助长了油价涨势。

截至10月1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74.3元,涨3.45%或15.8元;结算471.7元,成交量为211288手;持仓为22478手,日盘持仓减少4546手。

截至10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4.70美元,涨幅为2.1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60.51美元,涨幅为2.39%。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贝伊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油轮“萨比提”号遭遇“懦夫式袭击”,伊方查明“袭击图谋的所有方面”以后将予以“恰当回应”。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同一天称,伊方已经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萨比提”号“遭两枚导弹袭击”事件;这一委员会将尽快向政府递交报告,以便政府作出决断。

美国贝克休斯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在录得连续第七周下降后首次回升,上升2口至712口,但仍位于数年最低水平。当前美国页岩油行业正受到财务状况不佳的挤压,产量已经大幅放缓,随着最近油价下跌将给四面楚歌的钻井企业带来更大压力。

OPEC上周表示,该组织可能会采取行动平衡原油市场,并将在12月决定明年的供应。尽管没有说明该组织是否会延长目前正在实施的减产协议,但该意见似乎激发市场对延长减产的希望。

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在12月举行会议,会上将做出决定,使油价在2020年处在较目前更高且稳定的位置上。

沙特对OPEC表示,因其能源设施遭袭,9月原油产量较8月下降66万桶/日,OPEC亦下调了对2020年非OPEC产油国供应增长的预期。此外,俄罗斯表示,总统普京计划周一访问沙特,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及王储穆罕默德讨论稳球油价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