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撤换CEO后 软银寻求通过融资方案控制WeWork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撤换CEO后,软银寻求通过融资方案控制WeWork 

记者 | 周伊雪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据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已经准备了一套融资方案以解决共享办公公司WeWork迫在眉睫的现金流问题,但条件是其能够控制WeWork,并且进一步边缘化该公司创始人亚当·诺依曼。

熟悉该公司财务状况的人士说,如果该公司无法获得额外的资金,预计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用光现金。

在WeWork撤回IPO计划及亚当·诺依曼辞去CEO职位后,这家公司正在急切地寻找其他融资渠道。一种潜在的方案是从软银处融资,另一种可能性是董事会聘请投行摩根大通进行债务融资。一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称,目前摩根大通已经与投资者就一项数十亿美元债务融资的交易进行会谈。

“公司保留了华尔街一家主要的金融机构来安排融资事项”,该公司发言人称,“在过去一周和接下来的一周中,大约有60家潜在投资者已经签订了保密协议,并且正在与公司的管理层及投行进行会晤。”

情况仍然处于变动之后,目前还无法确定WeWork最终是与软银还是与投行,或者两种方式的结合来进行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持有WeWork三分之一股权的软银的目标是,通过新的股债结合的方式投资数十亿美元。

目前无法知道软银潜在投资数额的具体信息,但是软银的高管们认为,WeWork明年至少需要30亿美元才能维持运转。并且软银此次投资给WeWork的估值将会大大低于今年1月份的投资,其估值可能跌至100亿美元以下(今年1月份时软银对WeWork的估值为470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称,如果与软银达成协议,诺依曼的多数投票权将转向软银集团。如此,软银集团将在扭转WeWork的运营方式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证券文件显示,尚不清楚诺伊曼所持股份的确切规模,但由他控制的公司We Holdings LLC(其中还包括其他早期投资者)拥有WeWork的三分之一股份。并且他的股份具有正常投票权的三倍,这使他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力。

同时,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已经任命一名软银高管马塞洛·克劳尔与WeWork的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阿蒂·敏森和塞巴斯蒂安·冈宁安合作,共同制定周转计划。知情人士说,自从诺伊曼离任后,克劳尔和另外约20名软银员工一直在分析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租赁和建筑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