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锡高架桥事故致3死,刚刚,苏交科正式回应!设计单位是它?

市界

关注

原标题:无锡高架桥事故致3死,刚刚,苏交科正式回应!设计单位是它? 来源:市界

作者 | 市界 秦海清

编辑 | 老拿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伤亡结果和初步调查结果出来了。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当晚事故发生后,有媒体依据《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报道称事故桥梁的设计单位为上市公司苏交科,不过遭到苏交科否认。

上述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即“苏交科”)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等。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6月建成通车,2005年11月工程交工验收。经审计核定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总投资为140659.98万元。

10月11日早间,苏交科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不实。“报道所称的本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A,而实际发生事故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B,事故桥梁的设计与本公司无关。 ”

苏交科“躺枪”后,有自称本单位的员工“喊冤”,指出事故路段的设计单位是无锡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即江苏中设集团的前身。

另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在中设股份的招股书中,312国道无锡段出现在其2015年底发布的申报稿中。

10月10日收盘,中设股份报20.02元/股,市值17.4亿元。截至目前,中设股份尚未对无锡事故路段做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