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美林:未来10年 美股小盘股将跑赢大盘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银美林:未来10年 美股小盘股将跑赢大盘股

有些华尔街策略师称,尽管小盘股的表现落后于大盘股,但现在可能已经到了该要买入小盘股的时候了。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累计下跌了超过9%,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这是华尔街对大盘股的首选指数——同期略有上涨。

这种差距使得小盘股的估值达到了多年以来相对于大盘股最具吸引力的水平,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长线买入机会。当美联储降息时,小盘股的表现也倾向于跑赢往大盘股。最重要的一点是,小盘股公司通常较少受全球形势的影响,原因是与大盘股公司相比,前者的业务更多地是以美国国内业务为驱动力的。

“估值的短期预测能力有限,但长期而言则更重要。”美银美林的资深美国股票策略师吉尔·凯里·霍尔(Jill Carey Ha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天的相对市盈率表明,小盘股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应该会跑赢大盘股。”

据华尔街投行巨头杰富瑞集团(Jefferies)汇编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大盘股而言,小盘股的估值处于2003年6月份以来最具吸引力的水平。从历史上看,当估值差距扩大那么大的幅度时,小盘股的表现在随后一年时间里平均比大盘股高出6%。

在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之间,罗素2000指数的表现远好于标普500指数。在此期间,罗素2000股指数飙升近30%,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6.4%。

小盘股还有另外一个优势:美联储目前正处于宽松模式。

今年以来,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下调基准利率,而且预计将在10月底采取第三次降息措施。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10月份降息的概率为85%。

从历史上来看,当美联储调低利率时,小盘股的表现总是优于大盘股。杰富瑞集团的数据显示,在美联储进入宽松周期以后,小盘股12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27.9%;与此同时,大盘股同期平均涨幅为接近15%。

在美联储在一个降息周期中首次下调利率之后的三个月和六个月时间里,小盘股的表现也优于大盘股。当利率下降时,中型股的表现也落后于小盘股。

杰富瑞集团的股票策略师史蒂文-德桑克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较低的利率正在提振房地产股,而房地产股在小盘股的盈利中占有很大比例,而且比大盘股更大。”他指出,超过30%的小盘股盈利来自房地产,相比之下大盘股约12%的盈利来自房地产行业。

还有一点是,大盘股公司在美国以外市场上的营收和盈利敞口较大,更容易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小盘股公司在美国境内的业务较多,因此不太容易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

确切的说,投资小型股意味着需要分担风险。

首先,小盘股倾向于比大盘股更不稳定,而且也更不可预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罗素2000指数波幅达到1%的交易日有65个,几乎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

“在风险方面,你必须更加小心才行。”资产管理公司Papamarou Wellner Asset Management的总裁索恩·珀金(Thorne Perkin)说道。“对于小盘股,你必须真正了解公司的运营及其竞争环境。”

如果美国经济步履蹒跚,那么与大盘股相比,小盘股也可能会遭受更大的打击。美国的硬经济数据(比如说失业率和零售销售数据等)表明,经济仍很稳健。然而,包括经济调查和市场情绪指数在内的疲软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数据,美国制造业活动上月收缩至十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速度创下了超过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在一项调查中,接近创纪录比例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现在的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

但投资公司Hodges Capital的总裁埃里克·马歇尔(Eric Marshall)认为,投资者值得冒这个风险。“小盘股确实倾向于风险更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愿意承担这种风险的投资者将可得到回报,这意味着小盘股通常在长时间内表现出色。”他说道。

马歇尔看好的两只小盘股分别是Brooks Automation(NASDAQ:BRKS)和Diodes Inc.(NASDAQ:QIOD),这两家半导体建造商的市值约为20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Brooks Automation股价累计上涨了37%以上,同期Diodes上涨了23%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