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只银行股占据资金流入前20 尾盘资金抢筹两大科技股

新浪财经

关注

【主力资金】这个行业8股霸榜资金流入前20,尾盘资金抢筹两大科技股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林丽峰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3.55亿元,资金流入前20名有8只是银行股,电子、计算机两个科技行业尾盘资金流入居前。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银行、地产延续强势,带动股指反弹,科技股亦集体回暖,光刻机、充电桩、芯片、稀土永磁等题材涨幅居前。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22.16亿元。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3.55亿元,已连续16天净流出,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7.29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6.29亿元。

行业方面,今日仅有6个行业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银行行业,全天净流入18.5亿元,其次是房地产行业,净流入2.5亿元。银行地产节后表现强势,地产节后两天大涨近4%,银行上涨2.5%。另外,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分别净流入7000多万元和6000多万元。值得关注是,目前仅农林牧渔一个行业连续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而休闲服务节后两天资金均为净流入。

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流出居前,分别流出19亿元和11.57亿元,行业指数分别逆市下跌0.95%和0.15%。计算机和机械设备净流出超7亿元,从连续流出看,两个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排名居靠前,其中机械设备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出,计算机行业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出。

8只银行股占据资金流入前20

分个股来看,今日有9只个股资金流入超亿元,资金流入前20名个股中,银行股占到8只,电子行业个股占5只。

资金流入居首的仍是兴业银行,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4.4亿元,股价上涨1.89%;招商银行次之,流入金额为3.17亿元,股价涨幅超1%。对于银行股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个人房贷利率新政10月8日落地,房贷利率正式挂钩LPR;二是拨备覆盖率上限标准促进银行释放“隐藏利润”。

其他流入金额较高的还有华微电子、正邦科技、山东黄金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2.75%,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华微电子。跌幅较大的个股有中国国旅等,跌幅分别为3.96%。

今日有20股主力资金流出超亿元,其中5只是白酒股,5只是电子行业个股。流出居首的两只个股都为白酒股,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5.78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五粮液,流出3.42亿元。其他资金流出靠前的还有上海机场、广电运通、立讯精密。

两科技行业尾盘资金净流入居前

今日两市尾盘资金净流入7.3亿元。行业方面,多数行业尾盘资金净流入,仅食品饮料、房地产等少数行业尾盘资金流出。电子、计算机两个科技行业尾盘资金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3.7亿元和1.8亿元。而食品饮料尾盘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1.57亿元,银行、房地产分别小幅流出3600万元和2700万元。

从个股来看,尾盘净流入超千万元的46只个股。亿纬锂能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最高,达到5629万元,该股尾盘封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8147万元,卖出1.4亿元,净卖出5882万元;一家机构卖出5048万元。美的集团尾盘净流入4574万元,居其次。其他流入额较高的还有正邦科技、红塔证券、中国平安等。

尾盘资金流出超2000万的有9股。格力电器尾盘资金流出居首,流出金额为6,570万元。五粮液流出额次之,净流出5396万元;其他流出金额靠前的还有万科A、贵州茅台、佳都科技、柏堡龙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