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兴达回复收购标的价值评估方法:收购市盈率为10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同兴达(002845)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同兴达(002845)补充披露了成交价格的制定依据;同兴达(002845)说明了股权转让交易作价的合理性。

同兴达(002845)表示,2019 年 9 月 25 日,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关于收购赣州市展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司与王军民于 2019 年 9 月 24 日签署《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王军民关于赣州市展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 1,020 万元的价格向王军 民收购赣州市展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9】第 348 号)。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同兴达(002845)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回复如下:

一、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展宏新材净资产为-699.42 万元,2019 年 1-3 月净利润为-497.89 万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展宏新材净资产为-201.53 万元,2018 年度净利润为-1,597.25 万元。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作价为 1,020 万元。结合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生产规划和标的价值评估方法等情况补充披露成交价格的制定依据,并说明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作价的合理性。

同兴达(002845)回复:

一、标的公司简介

1、标的公司经营业绩

标的公司 2019 年 7 月-9 月财务指标如下图所示:

展宏新材前期净资产和利润为负的原因主要系展宏新材自2017 年6月成立, 公司筹建期初支出较大,开始投产时良率不高,且处于市场开拓初期,议价能力弱,销售订单量较小,产能效率未完全释放,导致产品单位成本较高。自 2019 年 7 月起,异形偏光板订单已经开始爆发,营收亦逐步放量,2019 年 8 月已实现扭亏为盈,2019 年 9 月营收进一步增加,单月净利润近 300 万元。

展宏新材现在订单充足,月滚动订单总额保持在 3000 万元以上,预计 2019 年全年,展宏新材不仅能扭亏为盈,还能达到净利润在 200 万元以上(此数据未 经审计,最终数据以审计为准)。

2、标的公司生产规划

标的公司自 2018 年 5 月份开始量产,从最初矩形偏光片每月生产 600 万片, 每月产值不到 500 万元人民币,到 2019 年9 月份公司每月可生产矩形偏光片 2000 万片,异形偏光片 3000 万片,每月满产产能可达近 5000 万元人民币。

2019 年下半年公司按计划陆续引进了一批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管理体系同时也不断得到提升和完善,目前在同行业,生产和品质处于领先地位。

3、标的价值评估方法

本次收购展宏新材主要是为了保证本公司核心物料品质、时间、产量的安 全供给,满足中高端智能终端产品制造商的需求,增强客户粘性,提升企业综合市场竞争力。按照展宏新材 2019 年全年预计净利润 200 万元测算,本次收购的市盈率为 10 倍。

二、收购目的及意义

标的公司以千级洁净车间为生产主体,主要经营手机/平板显示器所用偏光片,光学功能膜及相关材料的生产及技术服务。本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研发及 销售液晶显示模组、摄像头模组,偏光板为液晶显示器的重要部件,占液晶模组成本比约 10%。本次收购将优化公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提升消费性电子 5G 相 关产品的规模化供应能力,加速实现公司异形全面屏、盲孔产品的快速开发战略, 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增强持续盈利能力;降低偏光板的高精度加工成本,保证偏光板产能的供给,同时使公司产品良率提升,实现极低库存管理指标,使定制率呆滞部件库存降低;且加速实现公司新型产品的快速开发战略,把握行业变革和 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机遇。

综上,展宏新材处于快速增长期,且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经历前期技术研发及市场推广,展宏新材已拥有稳定客户和业务模式。公司同展宏新材之间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实现产业链布局,在更大程度上获取一 体化产业链附加值。且展宏新材自 2019 年 8 月开始盈利,未来可期。根据的标的公司最近经营情况、未来生产规划将实现的未来收益估计及双方协商结果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作价为 1,020 万元,交易价格公允、合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