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机构调研:95家家关注恩华药业 星石、凯丰都出动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周机构调研】95家公司关注恩华药业,星石、凯丰都出动了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季莹

本周,A股整体处于调整状态,由于国庆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增强。截至9月27日收盘,沪指跌破3000点,报2932.17点,周跌幅2.47%。

在节前最后一周,机构们虽然没有表现出非常积极的调研热情,但仍涌现出一些焦点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9月23日至27日,沪深两市共计7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上周减少了33家。

本周明星私募调研名单 数据来源:Wind

据Wind显示,本周包括星石、合晟、永安国富在内的6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涉及行业包括西药、电子设备和仪器等。

其中,恩华药业(002262.SZ)、海康威视(002415.SZ)成为百亿明星私募关注的重点。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合晟资产和凯丰投资四家百亿明星私募现身恩华药业的调研会议,公司本周跌幅高达16.73%;海康威视则吸引了景林资产、永安国富的关注,本周股价跌3.55%。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最受百亿明星私募关注的恩华药业同时也是本周最热门的调研对象。作为一家上市超过11年、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医药企业,本周调研会议合计吸引了95家机构的关注。

9月可谓是恩华药业的“多事之秋”,继24日全国量采未中标后,该企业又于26日收到了FDA因销售产品存在缺陷而出具的警告信,股价应声下跌,诸多原因引发了机构们对于该企业的高度关注。

对此,恩华药业表示,利培酮普通片,全国总共报了3亿片,3家中标企业分这个市场,按1毛多钱一片计算,即使中标,也就为公司带来1000多万的收入,此次该产品没有中标,但公司会集中精力去做附加值高的同类产品,将会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收入。此外,虽说利培酮普通片未有中标,还有30%的市场可以做,而且公司策略是重点销售分散片。

而对于利培酮分散片销售策略,公司称在三年前已经做出了调整,已经侧重于分散片营销。当然普通片也不会放弃,普通片在药店、中小医院有需求。过去用不起的农村,现在也用得起。公司也在探索新销售模式,比如线上处方和线下买药结合等。

问及公司利润增长能否完成预定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表示有信心实现。一是明年会有新药获批上市,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现有非集采产品仍会保持较快的增长,比如咪达唑仑,今年增速也很快,仍然有两位数的增长。

调研机构还关注了公司未来产品研发情况,恩华药业称公司聚焦于中枢神经领域,产品将会不断地丰富中枢神经领域的产品线,持续进行仿制和创新药的研发。持续做多做全,引入国外重要品种。公司未来的研发费用投入会在制剂收入的8-10%水平。

业绩方面,公司此前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53至56,997万元,同比上升15%至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