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志刚的“新世界”

乐居财经

关注

【中梁控股:成功发行11.5%利率1亿美元优先票据】

 

  9月27日晚间,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发行优先票据公告。于2019年9月27日,本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发行额外票据与瑞信订立购买协议。发行100,000,000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11.50%优先票据(将与本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发行的300,000,000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11.5%优先票据合并及组成单一系列)。公司计划将发行额外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以再融资在岸债务。公司可能会因应持续转变的市场条件调整其计划,并因而重新分配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

三盛控股配发2.31亿港元新股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物业集团】

  9月27日晚间,三盛控股发布收购物业集团事项公告。于2019年9月27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买方(公司之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协议,以向卖方(控股股东)有条件收购销售股份,代价为2.31亿港元。代价将以发行及配发2200万股代价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之已发行股本约5.2%及本公司于完成后经发行代价股份扩大之已发行股本约 5.0%)之方式支付。

招商蛇口:为瑞嘉投资提供6亿元担保】

  9月27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瑞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因通过新增银行借款置换到期债务需要,向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申请总授信额度人民币6亿元,授信期限为2年。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招商局置业有限公司为该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被偿还之日止。

【金隅集团:17.5亿元竞得杭州宅地】

  9月27日,金隅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杭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通知书》,公司通过挂牌方式竞得杭州市杭政储出[2019]52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受让土地面积为33,655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74,041平方米,成交总价为17.4923亿元。用途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目前,公司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首开股份拟转让天鸿嘉诚房地产51%股权】

  9月27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北京天鸿嘉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价待定,预披露日期为9月27日至10月29日。北京天鸿嘉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房地产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家居装饰。(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2019年06月30日财务报表显示,净利润0.86万元,资产总计22997.31万元,负债总计6979.98万元,所有者权益16017.33万元。

苏宁易购:完成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9月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关于现金收购 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完成的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CarrefourChina Holdings N.V.(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Carrefour Nederland B.V.(“转让方”)及Carrefour S.A.(“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以下简称“家乐福中国”)80%股份。2019年9月26日,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支付完毕全部转让对价,苏宁国际与转让方按照《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完成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割手续,公司实施完成本次股权收购事宜。

【建业地产成功额外发行6.75%利率2亿美元优先票据】

  9月27日早间,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额外发行优先票据公告。于2019年9月26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尚乘、美银美林、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星展、海通国际、香江金融及摩根士丹利就额外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公司将发行票息6.75%本金总额2亿美元的期额外票据。额外票据将于2021年11月8日到期。美银美林、法国巴黎银行、海通国际及摩根士丹利为额外票据发售与销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而尚乘、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星展及香江金融为额外票据发售与销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亦为额外票据的原始买家。

【120亿元!越秀地产上调创兴银行存款年度上限】

  9月27日早间,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有关银行存款的持续关连交易及主要交易公告。公司于2019年9月23日就与创兴银行重续2017年银行存款协议年期而订立2020年银行存款协议,为期三年。银行存款协议的期限应自2020年1月1日起及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包括该日)。公告显示,2017年至2019年止公司银行存款的年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40亿元、人民币55亿元及人民币70亿元。由于集团的业务及经营规模持续增长,故预期其不时持有或存置的总资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水平以及抵押存款可能相应增加。集团建议将截至2020年、2021年及2022年止年度的年度上限分别设为人民币85亿元、人民币100亿元及人民币120亿元。

【华夏幸福:华夏控股所持5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9月27日晚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解除的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 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华夏控股将其质押给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5,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解除质押,质押登记解除日期为2019年9月26日,解除质押的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3,001,921,709股的0.17%。 截至本公告日,华夏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69,362,6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62%。

天房发展:张亮任董事会秘书 王文康任证券事务代表】

  9月27日,天房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了九届三十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改聘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自2019年9月27日起聘任张亮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聘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聘任王文康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聘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银亿股份王海峰等高层因未恪尽职守收深交所监管函】

  9月2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王海峰、王震坡、余明桂、刘权、陆风起、张保柱、朱莹、刘江:2019 年 4 月 30 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披露 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暨 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 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约为 22.47 亿元。

 【大名城:归还1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9月27日,大名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将其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000万元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通知了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公司于2019年7月9日第七届董事局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08,000万元(含108,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局审议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归还该部分资金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在资金全部归还后2个交易日内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9-059)。

中国国贸: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票面利率3.65%】

  9月27日,中国国贸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595号”文核准,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

【榜单丨6家房企信用评级上调 超7成债券获AAA评级】

  据统计,29家主体信用评级AAA的房企里,有16家为千亿房企,有9家是TOP10房企, TOP10房企绿地控股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根据半年报披露,绿地控股的净负债率较去年末上升3.76个百分点至203.93%,远超行业均值。其有息负债较去年末有较大增幅,短期借款增长24.2%至225.7亿元,长期借款增长20.6%至1601.7亿元。

【郑志刚的“新世界”】

  粤港澳大湾区正在成为郑志刚的“主战场”。9月25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HK:00017,以下简称新世界发展)公布2018/2019全年业绩显示,该集团于2019财政年度录得综合收入767.64亿港元,同比上升26%,其中,物业发展分部的收入上升65%。于回顾期内,集团的EBITDA录得276.56亿港元,其中,EBITDA来自于香港及物业有关的分部分别占62%及93%,相对2018财政年度,分别提升3个百分点以及7个百分点。

【鑫苑物业“过会”:小物管突进 | 穿透IPO】

  物业公司赴港IPO热潮不减,继滨江服务(3316.HK)以及奥园健康(3662.HK)成功登陆港交所之后,下一个可能是鑫苑物业。9月23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鑫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鑫苑物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照此速度,鑫苑物业将领先一步,成为第14家上市物业公司。目前,已经递交招股申请书、正在港交所排队筹划港股IPO的还有保利物业、蓝光嘉宝、中航善达、银城生活服务、鸿坤物业等物管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