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光斗偕中国企业家办潘基文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李光斗偕中国企业家在首尔举办潘基文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在第20届世界知识论坛大会期间,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偕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与潘基文基金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向数百名中韩著名企业家介绍了他在联合国任期内就大力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勉励中韩企业家行动起来,共同促进环保产业、节能减排与大气治理的深入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世界知识论坛(World Knowledge Forum)是韩国最著名的世界级论坛之一,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旨在凸显分享知识的重要性,促进全球经济共同且平衡发展,已连续举办20届。

比尔•盖茨、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等各国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著名经济学家及商界精英等参加了历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就全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研讨,探求建设性地解决之道。本届世界知识论坛盛况空间,大会的主题是“知识5.0:以洞察力促进经济增长和人类繁荣。

在潘基文理事长主持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国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发表了《讲好中国故事,创新中国品牌》的主题演讲。李光斗在演讲中指出:品牌竞争力是一个国家最核心的竞争力,品牌战略应该成为国家的核心战略;韩国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直属总统的国家品牌委员会。中国企业应该全面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发展。

李光斗出身于市场营销第一线,自1990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工作,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快速成长,孵化新产品、用资本力量推动企业上市;李光斗先后担任伊利集团、蒙牛乳业、民生药业、古越龙山招商银行、长虹、喜临门集团、青岛啤酒、三元食品等全国数十家著名企业的常年品牌战略和营销广告顾问。李光斗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大专辩论会,战胜中国台湾大学队荣获冠军。

李光斗的“插位”理论指导中国众多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超越竞争对手,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李光斗的自媒体视频《李光斗观察》已成为爱奇艺、优酷和腾讯等各大网站的热门财经节目;李光斗在洛杉矶举行的中美企业峰会上荣获“中美文化交流品牌传播大奖”。

长期以来,李光斗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本次论坛活动,李光斗的主题演讲以中国实践与国际化视野相结合,得到了众多与会嘉宾的赞赏。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