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赔偿两起737 MAX事故遇难者家属5千万美元

新京报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波音赔偿两起737 MAX事故遇难者家属5千万美元 来源:新京报

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波音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将对印尼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坠机事故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总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019年3月,印尼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46人遇难。2019年6月,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包括737MAX在内的737系列客机机翼零件可能存在缺陷。

当地时间9月23日,波音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波音金融援助基金(Boeing Financial Assistance Fund)管理人宣布,将对印尼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坠机事故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赔偿系从波音金融援助基金拨款,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波音金融援助基金官网显示,所有符合条件的索赔人将从该基金获得相同金额的款项。这意味着,每个遇难者家庭将从该基金处获得约14.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的赔偿。

该基金已从9月23日开始发放赔偿。索赔申请材料于同日被寄送给所有遇难者家属,所有符合条件的索赔人均须提交联系信息和个人作为遇难者法定代理人的身份证明。索赔申请须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寄出。

波音公司公告还显示,该公司曾承诺为解决遇难者家庭需求提供1亿美元,5000万美元的波音金融援助基金赔偿仅是初始支出。另有5000万美元将用于支持教育和经济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