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兆易创新(603986)千亿美金大赛道,从此有了中国芯

国盛证券

关注

原标题:兆易创新(603986)千亿美金大赛道,从此有了中国芯 来源:国盛证券

三年磨一剑,合肥长鑫DRAM存储项目正式投产,切入千亿美金赛道,目标产值规模超2000亿元!新华社9月20日电,总投资约1500亿元(对应三期满产)的长鑫存储内存芯片自主制造项目宣布投产,其与国际主流DRAM产品同步的10纳米级第一代(即1Xnm)8Gb DDR4首度亮相,一期设计产能每月12万片晶圆。目前长鑫投产的8Gb DDR4通过了多个国内外大客户的验证,今年底正式交付,另有一款供移动终端使用的低功耗产品也即将投产。随着合肥长鑫宣布投产,目前国内唯一的主流制程DRAM IDM厂商正式启航,我们预计一旦放量产值将相当可观!三期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形成35-40万片/月产能,产值规模预计超2000亿元,完全量产后产值可观。

NOR Flash量价齐升,兆易主业有望上调。AIoT时代,物联网部署的快速推进随之产生的是海量的控制代码与其他数据信息,物联网的需求在于读取速度快和可靠性强,这一情况下以NOR Flash为代表的利基型存储成为物联网设备代码存储的首选方案,新兴需求持续提升。目前供给尤其是高性能中高容量产能开出有限,华邦、旺宏库存水平财报来看显著下降,9月产业跟踪下来NOR Flash价格已经开始上扬,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阶段。基于此,我们上调 兆易创新 主业营收及利润。

由于公司并购思立微事项已经完成,考虑思立微备考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并且基于目前跟踪公司月度经营情况及行业涨价因素,我们对公司预计营收及利润进行上调: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实现营收增速63%/40%/30%,对应2019-2021年营收36.6/51.3/66.6亿元。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6%/70.4%/30.8%,对应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6.87/11.70/15.30亿元。以上预计不考虑合肥长鑫DRAM项目潜在并表因素及后面可能的持续涨价带来的利润率提升。给予公司目标市值750亿元,对应2020/2021年64x/49x PE,维持“买入”评级。

兆易创新(603986)千亿美金大赛道,从此有了中国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