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概念股狂欢:26股暴涨100% 谁是下一只“10倍”牛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华为苹果都卖疯了!概念股集体狂欢:26股暴涨100%以上,谁是下一只“10倍”牛股?

来源:中国基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莫飞

手机热销季节来临,粉丝们只关注两个品牌:一个是华为Mate30系列,另一个是苹果iPhone11系列。

日前,两大手机巨头几乎同时发布新品,瞬间引爆了全网的评论。不支持5G 、配备“浴霸”摄像头的苹果新机型发布后虽然遭遇疯狂的吐槽,却意外在开售后迎来了久违的粉丝长龙队伍。

而近年来极速狂飙的华为在新款手机中,更是嵌入了多个创新点和黑科技亮点,最贵售价已经超过16000元,到底是贵到离谱还是物有所值?

二级市场,无论是华为产业链还是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早已疯涨一片。据基金君统计,年内至今,多达26只概念股股价已翻倍,最高的个股涨幅超过300%。

对于投资机构而言,买上一部外观酷炫性能无敌的智能手机还是其次,谁能挖掘到产业链下一只“十倍”牛股,才是真正的王者。

苹果排队长龙再现,iPhone11拆机图已传疯

9月20日,苹果iPhone11系列正式在国内开售。尽管“浴霸”摄像头和缺乏5G功能遭遇网友们的疯狂吐糟,但是苹果专卖店还是迎来了不少“果粉”。

在微博上公开的粉丝现场图不难看到,无论是上海、广州还是深圳、香港,多家苹果旗舰店早已排满了等待提货的粉丝们。据悉除了暗夜绿色版无法在现场购买、需要继续预定排队之外,其他颜色都在现场能够买到。

在国外,悉尼、新加坡、迪拜、英国、奥地利等地苹果店外也出现了排队人群。在东京新开放的苹果丸内区(Marunouchi)零售店,早上大约5点半就有人开始排队。

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苹果纽约旗舰店今天的排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0%左右,市场需求看起来很强劲。”艾夫斯说,对苹果来说另一个积极的迹象是,购买新款iPhone的消费者队伍“一直排到下午”。

对于此前销售新款手机而遭遇冷场的苹果而言,粉丝们排队“长龙”的再现预示着这款新发布的手机再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为了证明苹果依然具备在智能手机领域拥有“王者”地位的能力,已经有粉丝在网上上传拆解iPhone11真机的视频和图片。

据IT之家消息称,日前,iFixit拆解团队正在深入研究并分析她们在拆解过程中的新发现。iFixit团队注意到iPhone 11 Pro的电池下方有一块新板子,该板子可能是当初为了让iPhone 11 Pro实现反向无线充电功能而加入的。

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将为iPhone 11系列产品提供双边无线充电,而后来彭博社也证实该功能将在iPhone 11上现身以便用户利用iPhone背部为AirPods等配件充电。

从拆解的情况看,iPhone 11 Pro Max 的电池容量较 iPhone XS Max 提升约 25%,而从拆解上看,新电池确实也比老电池更厚一些,容量增加的同时显然也会更重一些,这样也确认了苹果新款机型 3969mAh 的电池容量。

郭明錤此前在研报中称,iPhone 11高端机型在美国市场需求依旧强劲,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也有望逐渐改善。上调iPhone 11系列在2019年出货量至7000万部-7500万部,iPhone产业链有望在2019年第四季度稳健成长。

华为新款手机预售火热,5G手机预售在即

德国慕尼黑时间9月19日,华为推出2019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共两款机型:Mate 30和Mate 30 Pro。

在这款新发布的手机中,粉丝们惊奇发现华为新款手机暗藏太多创新点和黑科技,性能的大幅提升和外观设计的惊艳,也让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们选择华为放弃苹果。

从芯片来看,新款华为手机Mate30系列搭载目前设计最精密的华为手机芯片——麒麟990 5G,在仅有指甲大小的方寸之间集成多达103亿个晶体管,GPU性能提高达39%,能效提升高达32%。而相比而言,苹果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缺乏5G功能。

而在摄像功能上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

除此之外,瀑布屏设计、侧屏数字触控、AI智能操控、有线与无线快充,多项新功能在发布会的展示,更让不少曾经是苹果的粉丝们开始路转粉。到底选择哪一个作为下一款手机,开始陷入深度纠结中。

据华为线下专卖店方面了解,华为Mate30手机即将于9月26日正式开售。目前海外的手机最贵售价折合人民币已经超出16000元,国内价格多少仍需要等到正式开售才能揭晓。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旗舰店在京东和天猫上的预售已经火爆。截至9月23日11:00,京东华为官方旗舰店Mate30已预售14579台,Mate30 Pro已预售76014台;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Mate30已预售4263台,Mate30 Pro已预售35679台。

两大产业链概念股涨疯,26只概念股年内已经翻倍

伴随着两款新手机的销售和预售火爆,二级市场,苹果和华为产业链概念股的股票热度也非常高,资金加速入场,不少概念股已经涨出新高态势。

9月23日当天,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但苹果和华为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依然表现强劲、逆势飘红。

以华为概念股茂硕电源为例,9月23日开盘,股价高开高走,开盘半小时后,股价强势一字涨停,股价报收10.24元,超7万股买单强势封在涨停板上。这也是茂硕电源连续两日涨停走势。

而苹果产业链中鹏鼎控股表现也非常强劲。9月23日开盘,鹏鼎控股高开高走,股价最高涨幅触及8%。临近午盘收盘时间,鹏鼎控股股价报收43.05元,股价涨幅超6.4%。

据鹏鼎控股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2018年下半年公司开启与华为的全面战略合作,进展情况较好,上半年华为对大中华区的营收有一定的贡献。

实际上,早在新品发布之前,华为和苹果两大产业链指数已经出现一波猛烈的涨幅,产业链投资机会频出,让不少投资机构赚的盆满钵满。

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6日至今,华为概念指数从894.27低点一路上涨至1215.31,区间涨幅高达35%以上。

同样的,苹果概念指数下半年也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涨幅。从8月6日至今,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指数从6614.15低点一路涨至最高8782.64,区间涨幅高达32%。

而从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看,不少概念股年内涨幅更是惊人。据基金君初步统计显示,年内多达20只华为产业链个股涨幅已经翻倍,其中最高涨幅个股已经超过300%。

而在苹果产业链中,年内涨幅的概念个股也不少,多达6只个股年内股价已经翻倍,其中最高涨幅已经高达322%。

挖掘产业链“十倍”牛股,机构节前调研动作增多

实际上,手机市场大热的当前,A股投资机构们更是忙着寻找相关产业链具备“牛股潜力”的个股,更有券商推出重磅研究成功,试图挖出产业链中的新的“十倍”牛股。

早在2014年,民生证券电子元器件团队已经注意到了华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该团队指出,华为手机销售量已经直逼三星苹果,彰显了国产手机的实力。并且,随着国产手机在软硬件方面实力的增强,其对芯片制造、液晶面板、锂电池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因此相关产业链值得持续关注。

有数据显示,2019年,有关华为的研报达到553份。市场对华为的追捧达到顶点,华为产业链、国产替代成为高频词汇。而仅仅在9月18日-20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召开和Mate 30系列发布期间,华为的研报就达到11份,堪比2015年全年关注度。

日前,国泰君安总量团队发布最新研报指出,2010年iPhone4的火爆行情正式拉开了苹果产业链长达十年的黄金投资期,其中不乏长电科技、歌尔声学、立讯精密等行业细分龙头的出现。苹果产业链的过去,很可能会成为华为产业链的未来。

数据统计显示,从2010年1月到2017年末,A股上证综指最高涨幅59%,而苹果产业链指数最高涨幅达到1079%,是前者的18倍。

国泰君安上述研究,针对华为140余家供应商信息进行了复盘,比对苹果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分领域,试图从中挖掘出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投资机会。

越来越多的机构认为,华为产业链有望重演苹果产业链的故事,新的黄金十年有望在国产手机品牌崛起时代重新演绎。

国庆节长假来临前,不少机构已经开始基金布局产业链公司的线下调研,希望借着市场销售之风能够提前布局到投资机会。

据悉,随着华为新款手机发布,上周开始,与华为有关的5G、手机、电子等产业链公司获关注度较高,星网锐捷、恒信东方、华强电子、沪电股份、新雷能、紫光股份中光防雷等公司均获机构调研。

有机构预测称,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5亿部,如果Mate 30系列受追捧,就可能会超过2.6亿部;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或跃居第一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