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沃科技拟募资受关注 星石、凯丰等5家明星私募出动

界面新闻

关注

本周,A股三大指数出现回调。截至9月20日收盘,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000点,本周下跌0.82%;深证成指报收9881.25,本周跌幅0.39%;创业板指报收1705.05,本周下跌0.32%。

在市场震荡调整、国庆将至的背景下,机构们的调研热情不减反增。Wind数据显示,9月16日至20日,沪深两市共计105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上周增加了88家。

本周明星私募调研名单 数据来源:Wind

据Wind显示,本周包括星石、拾贝、保银在内的5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涉及行业包括食品分销商、特种化工等。

其中,华致酒行(300755.SZ)是百亿明星私募关注的重点,拾贝投资和涌峰投资纷纷对其展开调研,其本周股价涨幅达8.99%。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知名工业机械企业天沃科技(002564.SZ)成为本周机构们调研的热门对象。这家致力于清洁能源环保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提供系统化一站式EPC工程总包服务为特色的机械制造企业,本周共计吸引了62家机构的关注。

8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归母净利润6822.96万元,毛利率提升至15.1%,较同期增加4.5%。

公司的毛利率有较大提升受到了调研机构的关注。对此,公司回应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来自于风电项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15日晚间,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7亿股股票,上海电气拟以不超过12亿元现金认购。扣除发行费用后,上述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问及天沃科技在上海电气集团的定位,公司表示,天沃科技是上海电气的一个产业集团。近半年来,上海电气给予公司很大的支持。上海电气和天沃科技在大的行业领域相近,但是在细分市场上,天沃科技有自身的优势,与上海电气其他下属公司可以实现有效的协同发展。

不过,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估计周跌幅达4.24%,9月17日盘中一度跌近5%,最新价为5.2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