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鑫存储内存芯片投产;格力在安徽建“无人工厂”

亿欧

关注

原标题:长鑫存储内存芯片投产;格力在安徽建“无人工厂” 来源:亿欧网

政策动态

工信部:去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突破30万亿元,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居全球第一

亿欧新制造9月20日消息,据中国网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突破30万亿元,220多种工业产品的产量占居全球第一。苗圩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1992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突破了1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到2018年突破了30万亿元。2018年,我国的制造业增加值占全世界的份额达到了28%以上,成为驱动全球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

20日下午,在杭州市召开的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上,杭州推出了“新制造业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据了解,相较于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杭州制造业略显动力不足,亟须破解项目支撑不够有力、投资结构不够合理、主导产业不够壮大、产业层次不够高端、存量企业服务不够真诚、招大引强不够精准等问题。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当前杭州最大的短板,“新制造业计划”是杭州打造新引擎、打好翻身仗的根本指引。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亿欧新制造9月18日消息,工信部发布第二批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上榜的8家公司分别是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6研究所。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打造长三角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

9月18日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在2019年第八届中国机器人高峰论坛中表示,目前上海机器人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下一步将根据上海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进一步支持上海机器人产业发展壮大。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大环境来看,张建明认为,要优化支撑体系,营造良好生态。具体措施包括扶持重点企业成长、全力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对具有发展潜力的初创性企业提供全天候的服务、鼓励更多的好企业登录科创板。

企业动态

长鑫存储内存芯片自主制造项目投产

亿欧新制造20日消息,在安徽合肥召开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总投资约1500亿元的长鑫存储内存芯片自主制造项目宣布投产,其与国际主流DRAM产品同步的10纳米级第一代8Gb DDR4首度亮相,一期设计产能每月12万片晶圆。该项目以打造设计和制造一体化的内存芯片国产化制造基地为目标,2016年5月由合肥市政府旗下投资平台合肥产投与细分存储器国产领军企业兆易创新共同出资组建,是安徽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目前,项目已通过层层评审,并获得工信部旗下检测机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量产良率检测报告。

中芯国际赵海军:业界两年内将出现3nm工艺

亿欧新制造9月20日消息,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博士在2019中芯国际技术研讨会上表示,业界两年之内一定会出现3nm,但是是电流计算的3nm。另外,如果有好设备,中芯国际工艺也能很快升级换代,因为器件并不需要更新,所以基本能做到一年一代。

旭硝子在中国建厂生产车载显示器玻璃

亿欧新制造9月20日消息,总部位于东京的AGC(旭硝子)日前宣布,决定在中国新建一座工厂,用于生产车载显示器的大型3D/复杂形状保护玻璃。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在中国新建的工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建成后将拥有一条全新的一体化生产线,可处理从光学薄膜涂层到装饰印刷、复杂曲面复合成型的每一道玻璃生产工序。从已获得的新工厂订单信息来看,采用旭硝子新款保护玻璃的几款车型将于2022年开始销售。

芯原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

9月20日消息,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芯原股份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芯原的主要经营模式为芯片设计平台即服务(SiliconPlatformasaService,SiPaaS)模式。公司称,其选择的上市标准为《科创板上市规则》2.1.2中的第(四)项:“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爱驰汽车和辉能科技合作固态电池

亿欧新制造9月20日消息,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现阶段双方会着重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与模块技术的联合研制与优化,及针对MAB电池包开发的先进智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中长期计划将深化至新车型开发合作及固态电池生产技术授权、投资/入股国内落地生产项目等层面,多轨齐下于技术端、生产端、资本端展开合作,推进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

Juul电子烟暂停中国市场销售,已被京东、天猫下架

亿欧9月19日消息,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暂停中国市场的销售,几天前这家初创公司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烟草市场刚刚推出自己的产品。上周,Juul造型时尚的电子烟在京东和天猫(Tmall)上线销售,并推出了薄荷、弗吉尼亚烟草、芒果和奶油等口味的烟弹。但到上周末,这两家电商网站都已将这些产品下架。Juul表示,仍致力于为中国的成年烟民提供可燃香烟的替代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