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 62家机构扎堆调研这家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截至9月20日,在尾盘最后时刻,上证指数再次站上3000点。本周沪指小幅下跌0.82%,1218股实现上涨。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情不减。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9月16日至9月22日一周,共计8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14家。

电气设备行业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8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3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5家,另外20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约77%,环比持平。

天沃科技人气最高

但中报净利润下降超30%

具体到公司,来自机械设备行业的天沃科技人气最高,共获得62家机构前往调研。

天沃科技上半年共实现营收38.97亿元,同比减少1.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8元,同比减少33.75%。对于半年报显示公司财务费用较高这一问题,公司称将以新的商业模式来解决资金问题,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

在被问到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的原因时,公司称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因为风电项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采购中间环节减少,生产成本有所降低。

对于自身定位,天沃科技称其是上海电气的一个产业集团。近半年来,上海电气给予公司很大的支持。上海电气和天沃科技在大的行业领域相近,但是在细分市场上,天沃科技有自身优势。

至于上海电气进入后,公司对股东分红力度会不会加大?公司称由于主营业务基本都集中在子公司,母公司主要进行集团化管控,自身没有开展经营业务,暂时没有分红来源。今年母公司成立了经营部,已经开展了部分业务,具备分红条件时,公司会积极落实分红方案。

市场表现上,天沃科技表现,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一周上涨超过2.9%。

附上受到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列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