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A重要股东大家人寿将1.73%股份换购基金份额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万科A于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19日收到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家人寿”,变更前名称为“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大家人寿将持有的1.96亿股万科A股股份换购了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占公司总股本的1.73%。

换购前,大家人寿持有万科A总股本的6.02%,本次认购完成后,大家人寿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降至4.29%,不再是万科A的持股5%以上股东。按照20日晚间收盘,万科A每股26.80元的价格计算,大家人寿将认购上述投资基金52.53亿元。

经查,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为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类型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方式为交易型开放式,不设募集规模上限。

记者注意到,大家人寿已经连续两天进行此类换购操作。19日晚间,大家人寿通过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换购方式换购了中国建筑A股10.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换购后,大家人寿持有的中国建筑股份占比由11.06%降至8.5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