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银保监会核准殷久勇副行长任职资格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交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通银行殷久勇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59号),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殷久勇先生任交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自2019年9月19日起,殷久勇先生担任交行副行长。

7月18日,交行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聘任殷久勇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两个月后,此次聘任正式获批。这也是今年交行新进的第二位副行长,吕家进副行长是今年1月刚从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调任交行副行长的。

随着交行前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的吴伟于今年8月出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殷久勇正式上任后,交行保持了一正四副领导班子的格局,分别是行长任德奇,副行长侯维栋、殷久勇、吕家进、郭莽。其中任德奇兼任交行副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交行前董事长彭纯今年4月份调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后,交行董事长一职缺任至今,由去年8月6日刚获核准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的任德奇代为履职。

再另外五家国有大行中,除工行、建行外,中行、农行、邮储目前均没有行长。其中,中行前行长陈四清今年4月份调任工行董事长,农行前行长赵欢2018年9月调任国开行董事长,邮储前行长吕家进今年1月份调任交行排名第三位的副行长。农行行长一职已空缺一个月。

资料显示,殷久勇,1967年生,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殷久勇2014年5月至2019年7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主任;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2005年1月至2011年1月历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客户一部副总经理(其间:2007年2月至2008年1月挂职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定市分行营业部副经理、保定市分行副行长)、总经理;1999年4月至2005年1月历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一部综合处处长、副主任;1998年4月至1999年4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信贷一部综合处副处长;1994年7月至1998年4月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信贷部购销处主任科员、副处长;1993年7月至1994年7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主任科员。殷先生1993年于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