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集团将间接控股国祯环保 溢价3成收购其股份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记者 | 徐宁

未来,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88.SZ,下称国祯环保)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

9月19日晚,国祯环保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祯集团)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江环保集团)、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峡资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国祯环保15%的股份,以12.7元/股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合计转让价为12.77亿元。

这一交易价格每股溢价约三成。截至昨日收盘,国祯环保股价为9.7元/股。

国祯环保为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涵盖水环境综合治理、市政污水、村镇水环境综合整治及工业水系统综合服务等领域。

长江环保集团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为三峡集团控股子公司,两者实控人均为三峡集团。

交易完成后,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将成为国祯环保的第一大股东,三峡集团将间接持有国祯环保26.63%的股份。

同时,国祯环保将更名为“三峡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协议规定,在合规情况下,国祯环保将被优先考虑纳入长江大保护联合体单位成员之中,并优先在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

未来三年内,国祯环保每年将承担长江环保主导的新增项目中不低于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

协议称,国祯环保在股份交割过户后的一个月内,将进行董事会改组。改组后的董事会将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公司董事长将由国祯集团提名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长江环保与三峡资本提名董事担任。

今年7月,国祯环保曾定向增发1.1亿股,募集资金9.42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三者持股比例分别为8.69%、5.22%和6.4%。

据国祯环保财报显示,2016-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1.94亿元和2.8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日污水处理规模为524万吨,每年管网运营规模达5597公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