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牛基金经理骆帅掌舵 南方智锐混合基金首募近60亿

中证网

关注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金牛基金经理骆帅掌舵 南方智锐混合基金首募近60亿元

近日,基金发行市场再现爆款产品。9月19日,南方基金发布南方智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智锐”,基金代码:A类007733 、C类007734)的成立公告,该基金募集规模近60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18日,在2019年下半年成立的新发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南方智锐的首发规模位居第一位,在全年的新发主动权益基金中排名第三。

据悉,南方智锐由拥有十年投资经验的金牛基金经理骆帅执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骆帅管理的南方优选成长A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71.70%,超越上证综指163.49个百分点;近5年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3.93%,同类排名位列第一。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南方优选成长基金荣获2017年度“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在投资策略上,南方智锐混合拥有比较完整的宏观分析框架,力求避免单一行业的“黑天鹅”事件引起组合回撤。南方智锐混合将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行业深度研究分析,以较低估值投资于中高速增长、高资本回报企业,并根据估值和产业趋势进行组合动态再平衡,力争实现长期稳定增值。

对于后市,骆帅表示,预计随着市场对科技成长板块偏好的提升,很可能会形成双主线,即价值蓝筹和科技成长携手并进。一方面,价值蓝筹虽然已有很大的超额收益,但与海外市场横向比较,依然具备优势,能够不断吸引长线资金;另一方面,外部各种不确定因素倒逼国内科技企业加速成长,充分释放我国的工程师红利。对于看好的投资机会,骆帅认为,一些耐用消费品行业及相关的配套产业值得重点关注,如果能与当下的市场趋势产生共振则更有确定性,如安防、半导体、消费电子等。

业内人士指出,一流的平台、投资人的充分信任以及明星基金经理优秀的管理能力,是南方智锐首发取得亮眼成绩不可或缺的条件。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5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4.20%,在72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前列。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基金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以及完备的风控体系都将为南方智锐今后的运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