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奈科技配售结果出炉:睿远成长获配数量最多有玄机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 天奈科技配售结果出炉:睿远成长价值获配数量最多有玄机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第30只科创板股——天奈科技最新公布的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显示,公募基金仍保持着最高的获配比例:天奈科技此轮配售数量3340万股,A类投资者获配比例为80%;逾千只公募基金成功获配天奈科技,再次成为A类投资者中打新科创板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陈光明旗下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成为获配天奈科技最多的配售对象,该基金共获配天奈科技15180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睿远成长价值在此前已中签9只科创板新股。

陈光明旗下首只公募基金

获配天奈科技数量最多

9月18日,天奈科技披露了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与之前29只科创板新股的打新结果一样,A类投资者仍是参与打新的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天奈科技网下初步配售结果中,公布A类投资者、B类投资者、C类投资者获配情况之后,有一行小字写道“其中零股67股按照《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公布的网下配售原则配售给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这句话提到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正是今年睿远基金推出的首只公募产品,其在开售第一天便卖出了7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这行小字的表述也查询到了天奈科技在此前发布的《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该公告提到:在实施配售过程中,每个配售对象的获配数量取整后精确到1股,产生的零股分配给A类投资者中申购数量最大的配售对象……当申购数量相同时,产生的零股分配给申购时间(以上交所网下申购电子平台显示的申报时间及申报编号为准)最早的配售对象。

显然,睿远成长价值能够成为获配天奈科技最多的基金,玄机便在此处。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所有A类投资者中,申购天奈科技的最多数量为770万股,并且有2298只基金的申购数量均是770万股。

最终,因为睿远成长价值申购时间最早,拿到了天奈科技网下配售产生的零股,该基金共获配天奈科技15180股,略领先于第二梯队的15113股。

科创板基金集体“脱靶”

战略配售被民生证券收下

此前火热的科创板基金逐渐低调,没有了最初发售时极高的关注度。在科创板基金推出时,相关基金公司即打出“科创板战略配售”的杀手锏——能够更高比例获配、持有科创板新股。这方面优势也深深地刺激着投资者,三批科创板基金(共18只)在发售时被投资者疯抢,绝大多数基金上演了“一日售罄”。

科创板开板后,科创板新股也陆续发布了各类投资者的网下初步配售结果,以及战略配售资格的最终归属。遗憾的是,此前被寄予厚望的科创板基金一次次“脱靶”:华兴源创的战略配售结果中没有、睿创微纳的战略配售结果中也没有……直到第10只科创板新股中国通号公布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中,才出现了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旗下的科创板基金的身影。

天奈科技公布的战略配售结果中,18只科创板基金也再次落选。最终,该股的战略配售资格被民生证券“揽入怀中”,公告显示,民生证券此次拿下天奈科技战略配售数量为250万股,获配金额为4000万元,此次民生证券获得天奈科技战略配售的限售期为24个月。

金鹰基金科创板研究小组组长杨晓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基金公司参与科创板打新的战略会不一样,有的基金公司是‘逢新必打’,不考虑限售期,有的基金公司则相对谨慎一些,所以最终呈现的打新结果就会有较大差异。”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短则一年、长则数年的锁定期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很是头疼:“好公司的战略配售自不必说,谁都会积极参与。现在科创板公司盈利指标尚不成熟,行业竞争格局也不明晰,战略配售基金选择性的参与战略配售,这样的做法其实很好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