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师高佳丽:配置保险区分年龄段才合算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健康繁荣发展。【进入专题】

经过一个多月的在线报名和答题筛选,全国百强银行理财师终于诞生,复赛环节,百强选手将结合当下市场热点,畅谈行业未来投资机遇,分享专业实用理财知识。理财干货,一睹为快。

观点正文:

1.年轻父亲建议配置:意外保险+重大疾病保险。

意外保险:年轻父亲们大部分处在事业上升期,经常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四处奔波,而相关数据表明,男性的意外事故发生率远远高于女性。因此,意外保险是首要配置的保险产品,它是出了名的保费低保障高,对家庭支出影响不大,一般人都能接受。

重大疾病保险:相关调查显示,每年国内约有100万男性发生心脏病,35岁以下男性患高血压的风险高于女性,但男性看病的频率比女性低28%,更有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长期不去医院。就此,立安保险管家建议,在社保之外,30岁-40岁年龄段的年轻父亲应考虑商业重疾险作为补充保障。相较于意外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较高,但该类保险产品越年轻,保费越低,所以建议尽早投保比较划算。

2.中年父亲建议配置:商业养老保险+重大疾病保险。

分红年金型养老险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种产品一般具有按月固定年金给付、规定期限保证领取、现金分红抵御通胀、身故保障逐年递增等特点。根据个人的经济情况,可以选择10年甚至20年的缴费期限。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险越早买越划算。

如果没有尽快配置,如果之前有配置重大疾病保险,要注意持续加重投保。

3.老年父亲建议配置:意外保险+医疗保险。

由于身体没有以前那样灵活,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因此,老年父亲需要配置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投保费率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差别不大,保障也较为全面。但要提醒的是,目前意外伤害险投保年龄大多限制在65周岁以下,如果有打算投保,要特别注意这点,越早买越好。

另一方面,步入老年后,绝大部分人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据调查,一般医疗保健占老年人每月支出的40%左右。可见,购买一份健康险非常必要。该类产品有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等种类。其中,医疗险可单独购买也可作为附加险购买,主要承保因意外或疾病住院而产生的费用报销,一般定额给付住院日额保险金。当然,保险公司在审核老年人的健康医疗投保时,相对比较严格,许多险种有年龄限制,年纪越大,保费越高,所以在投保时,对此要有认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