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疯狂抄底、百亿私募罕见发声 A股大级别行情来?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外资疯狂抄底,9月已有百余股股价创新高,A股大级别行情来了!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说好别哭,A股又做到了。

虽然因受到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周初A股有所震荡调整,但是紧接着周三沪深两市高开,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由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地产、上海国改概念股表现活跃,沪指依旧小幅收涨。

A股震荡上行,北上资金周二尾盘进场抢筹。9月18日北上资金净流入47.63亿元,这也是继8月29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第14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这不仅说明外资看好A股的态度坚决,外资的持续流入,也将成为A股上涨的重要动力。

这周还是“超级央行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也是年内第二次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加上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A股已经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9月外管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这也为外资进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便利通道。明达资产也表示,随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证券法》修订、外管局取消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措施的落地,标志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成型,A股市场将进入改革红利期,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中长期改革牛。

外资的积极动作,也与下周的利好有关。在9月23日开盘时,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扩容均将生效。根据民生证券的估算,9月“入富”第二步合计有望吸引340亿元外资流入,标普纳入A股合计将吸引超800亿元外资流入,也就是说,即使是被动配置资金也将高达460亿元人民币。

9月以来A股市场不断有以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为首的行业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根据wind数据,截至9月18日收盘,就有泸州老窖五粮液牧原股份立讯精密在内的等百余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这也说明市场依旧存在结构性行情。

A股市场强势上攻,9月更是开启金九银十行情,私募大多对后市较为乐观,普遍看好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榕树投资向私募排排网介绍,政策方面对于长线大额资金为股市注入流动性,提振市场对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热情,同时能够对A股核心优质蓝筹股的走势起到良好的支撑。作为优质的核心资产盈利模式和盈利动能还在保持较好的状态,目前价位处于合理位置并未出现高估。在利率下行、地产资金转移之际,优质核心资产出现调整即是较好的配置机会。在全球负利率时代到来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的收益率将更加凸显,尤其是A股市场一些具有高股息率的公司将更加受资金青睐。此外,不动产向权益类资产转移的大趋势是推动市场长期向上的主要力量,我们依然判断A股市场将开启一轮大级别的上涨行情。

近期明达资产也罕见发声,明达资产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中长期改革牛。 除此之外,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低,上证50成分股平均股息率接近3%且平均PE不到10倍,道指成分股平均股息率不到2%,但PE接近20倍,跟欧美资本市场横向比较来看,A股的核心资产的估值具有吸引力。上证50指数在15倍市盈率以下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未来两三年,以上证50为核心的蓝筹股指数的估值水平具有70%左右的上升空间。看好大金融、大消费、大健康等行业的长期价值。

和聚投资表示,这一轮科技股行情,大中型科技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还有一部分细分行业持续的热点会不断切换。在整个大科技领域还需要进一步精耕细作,包括5G在各个产业层面的应用,包括物联网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另外在自主可控的框架下,相信会有一批科技型企业能够走出独立行情。政策驱动的热点轮动在今年年底之前还有望继续,包括国家能源的自主可控,也有机会诞生一批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板块。在逆境当中,龙头企业价值会体现得更加充分。

奶酪基金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年多,医药改革政策的推进对医药市场的预期产生重大影响,但随着近期医改政策的逐步落地,医药板块经过了前期较大的跌幅后,表现有所回暖看好医药龙头企业。尤其是最近一个多月,医药行业受到业绩中报和政策落地的利好影响,悲观情绪得到边际改善。目前涨幅较好的大多集中于头部的龙头企业,从PE估值角度,很多医药龙头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这是高成长和长期赛道带来的合理溢价,但从估值的历史纵向对比看,经过前期调整阶段,一些被错杀的头部公司挤掉了一些泡沫,也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

卓汇基金也表示,随着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与国庆时点临近,稳增长、促改革政策有望密集出台期。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但当前来看政策组合更多体现为托底作用,难以出现大规模货币宽松及总量需求的释放,盈利预期难言大幅改善,这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高度,秋收行情已近半程,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预计本次估值修复空间难及Q1。但从市场广度运行的角度来看,本轮的上涨周期尚未结束,因为目前还未出现赚钱效应的背离段,后续大概率还有一波上攻,但需要注意后续是否出现赚钱效应与市场走势的背离,若此,那么10月会出现更大波段的回撤。

乾明资产研究员陈雯瑾认为,当前来看,大盘最佳布局时间点已经过去,但个股和板块仍有布局机会存在,重点看好当前相对低估但未来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催化的传媒、LED、智能制造、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医药等板块。目前来看,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消费需求稳健,仍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汽车板块将迎预期政策叠加年度销售高峰,2014年产动力电池进入首批退役期,汽车有望在年底迎来一波行情;5G、氢燃料电池预计在明年进入初步商业化进程。

华辉创富投资投资总监袁华明认为近期大盘表现强势、持续上攻,主要源自国内利好政策和外部环境好转带动的投资者情绪和流动性改善,短期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长线投资者完全可以利用市场震荡逢低布局符合长期发展趋势的,业绩确定性强,当前估值还不高的A股核心资产。尤其是传统行业中龙头保险、龙头地产,部分商业银行和龙头券商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城市化和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估值不高,长线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震荡逢低布局。此外中国具备较大市场成长空间和行业竞争力的5G、新能源汽车和医药板块等新兴板块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投资者可保持关注并在合理价位长期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