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交行: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赵萌

  本报讯 记者赵萌报道 近日,交通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交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作总结部署报告,中央第27指导组组长姜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德奇表示,交行党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1个根本任务”“12字总要求”和“5个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是突出理论学习,精研原著原文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三是突出自我革命,深刻检视问题,在对照剖析上下功夫;四是突出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

  据悉,交行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果: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二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坚定;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是坚守人民立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树牢;五是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锤炼。

  任德奇表示,交行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包括省辖分行党委及金融服务中心、信用卡中心、交银人寿等下设的分支机构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一是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注重从实际出发;二是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把C职等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三是要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是要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姜建清充分肯定了交行主题教育成果。他表示,交行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带领全行上下紧紧围绕“12字总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有新进步、新成效,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整改落实初见成效。今后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