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大讯飞未来将围绕三大方向加快C端智能硬件进军步伐

中华网官微

关注

原标题:科大讯飞未来将围绕三大方向加快C端智能硬件进军步伐 来源:中华网

时光飞逝,转眼就要进入9月份了,国内各大上市企业也与近期陆续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财报,国内领先人工智能企业 科大讯飞 也不例外。随后,科大讯飞还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半年度投资者交流会,参会嘉宾高达数百人。在交流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回答了投资者的相关提问表示,将来科大讯飞在C端领域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主要会围绕三个方向进行。

接下来,他以今年5月下旬新品发布会发布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为例,谈了公司核心能力和用户刚需之间的关系。

比如说录音笔,我们发现大家有语音自动转文字的刚需,而讯飞不仅语音识别做得好,在麦克风阵列上有很多AI技术也是业界最好的,所以就把它们结合起来了。基于这样自然而然的逻辑,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翻译机也是这样。

他表示,将来在C端智能产品方面,科大讯将围绕三个方向进行。

一是办公系列,这系列产品可以互补。其实此前发布的讯飞听见、智能录音笔和办公本,都属于这一系列产品。高效办公是刚需,无论媒体用户、投资人、政府部门,还是学生群体等,都有要借助AI赋能,大幅度提高办公效率。

二是围绕家庭场景,开发出适合家庭使用的产品。目前,科大讯飞正在和运营商合作,在家庭入口、电视大屏等方面有所发展。

三是车载系统和玩具,车载语音是刚需,玩具拥有广大的市场。讯飞现在正在和大公司合作,希冀在其中有所斩获。刘庆峰同时表示,这三个是主攻方向,科大讯飞不会轻易拓展到一个不相关的领域。

8月21日,科大讯飞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与去年同期的32.09亿相比,增长了31.72%。实现毛利21.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亿相比,增长了45.6%。同时开放应用规模持续扩大,开发者数量达到了103万,比2018年的92万多出11万。

其中ToC业务营收增长稳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31亿,同比增长41.30%;实现毛利8.24亿,同比增长37.74%;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6.21%,毛利占比达到38.62%。

2019年是人工智能红利兑现年,很显然,科大讯飞已经实现了既有目标。相信在刚确立的C端市场三大方向的引领下,科大讯飞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领跑行业,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投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