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站稳3000点 机构扎堆调研这家公司(附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沪指站稳3000点,机构扎堆调研这家公司,知名百亿私募未出现(附名单)

由于中秋假期,本周仅四个交易日,A股整体走势震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2日),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实现周K线五连阳,其中沪指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

相较之下,机构调研热情则有所下降。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9月9日至9月15日一周,共计74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8家。同时,当周没有知名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机构调研青睐化工、计算机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0家,另外18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约76%,环比增长两个百分点。

从行业分布来看,当周化工和计算机行业最受青睐,均有8家公司获调研。三聚环保(300072.SZ)、中科电气(300035.SZ)、美亚柏科(300188.SZ)、汉王科技(002362.SZ)等16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电子行业,共7家公司获调研。

微光股份人气最高,一周上涨超过9%

具体到公司,来自电气设备行业的微光股份(002801.SZ)人气最高,共12家机构前往调研。

微光股份(002801.SZ)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共实现营收3.82亿元,同比增长2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0.97万元,同比增长53.3%。另外,公司研究开发费1413.03万元,同比增长5.44%,使得研发团队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提升,加快了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

针对机构调研中关注的“公司拟1000万元参设合伙企业”,微光股份(002801.SZ)回应称,是为了把握资本市场项目的投资机会,拓宽公司投资领域及盈利渠道,获得资本增值收益,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稳定增长。合伙企业主要投资范围为包括但不限于环保、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领域的企业。

市场表现上,微光股份(002801.SZ)表现良好,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一周上涨超过9%。

此外,美亚光电(002690.SZ)和三花智控(002050.SZ),亦接待了超过10家机构,分别来自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行业。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