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信:中期内看多股市 金融股为首选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瑞信在未来3-6个月内看好股市,尤其是金融股。

瑞信在9月13日发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报告中称,鉴于近期全球政治经济环境改善和货币政策的宽松对投资者情绪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增持股票,就行业而言,目前看好金融股。此前,瑞信的投资策略转向相对防御,尤其对新兴市场股市看法由“增持”转为“中性”,这份报告则意味着瑞信方面对全球风险资产再次看多。

在这份名为《股市进一步上扬》的报告中,瑞信全球首席投资官Michael Strobaek指出,最近几周,欧洲的政治风险有所降低,美国和中国再次努力恢复和谈。宽松的央行应进一步支撑投资者情绪。鉴于全球形势的好转,我们在投资组合中增持股票,美国仍是我们的首选市场。就行业而言,我们现在看好金融类股。

Michael Strobaek表示,最近几周的情况再次提醒我们,形势可能会发生多么迅速的转变——尽管8月份金融市场形势突然恶化,但9月份出现了好转。鉴于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中美外贸关系重燃希望,以及各国央行出台的额外刺激措施,我们对发达市场股票再次变得更加乐观,使它们的投资组合权重高于战略配置。

从近期情况看,首先是欧洲的政治发展引发了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在意大利,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和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组成了一个更加亲欧盟的政府,削弱了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推动提前选举的努力。最近,英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10月19日之前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要求欧盟延长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随着该法案成为法律,英国硬退欧的风险已经降低,进一步减轻了投资者的担忧。

在外贸方面,美国和中国10月份宣布的新一轮高层会谈能让投资者有进一步的理由松一口气。尽管人们普遍怀疑能否达成妥协,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夕,瑞信方面相信双方都有强烈的动机,以缓和紧张气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需要一个强劲的经济和股市再次当选,而中国正寻求支持经济的政策。

就全球经济来说,尽管美中外贸争端继续构成威胁,但瑞信方面仍然相信,美国乃至世界经济不会面临迫在眉睫的衰退风险。事实上,尽管制造业疲弱,但美国经济仍在继续保持弹性。此外,在劳动力收入提高的支撑下,消费需求依然强劲。

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于股市变得乐观,这也是瑞信方面对发达市场股市的看法再次变得更加乐观的一个关键原因。此外,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股票所能提供的回报看上去颇具吸引力。

从整体的投资策略来看,瑞信方面仍看好美国股市,看好美国的增长机会,此外,行业层面来看,瑞信方面目前更青睐全球金融类股。

Michael Strobaek在报告中指出,在最近的反弹中,我们看到了从消费必需品等防御性较强的行业转向金融类股和其他具有更高价值的周期性行业。我们认为,这种循环可以继续下去,为金融股票提供更多动力。

在目前3-6个月的时间内,Michael Strobaek认为,股市有足够的顺风进一步攀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