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贸易局势趋缓欧央行“放水” 亚太股市续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贸易局势趋缓,欧央行“放水”,亚太股市续涨

来源:一财网

在全球贸易局势缓解及欧洲央行(ECB)大力宽松刺激下,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涨。亚太股市周五也追随上涨。

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42%,迅销公司和软银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15%和1.45%。东证指数几乎平盘。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对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暂不作评论。由日本央行决定货币政策,当前没有考虑更多的经济措施。

港股恒指高开0.25%,报27154.5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28%,报10621.52点,恒生红筹指数涨0.19%,报4288.08点。电讯业、金融业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概念股走高,富智康集团涨近2%;综合业、公用事业板块跌幅居前。

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上涨0.21%,大部分板块均出现上涨。

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虽保持了7连涨的势头,但收盘仅小幅上涨45.41点,收于27182.45点,标普500指数也上涨0.3%,收于3009.57点,3000点大关仍面临挑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收于8194.47点。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推出新的购债计划,ECB还表示,必要时将购买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资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采取财政措施,作为欧洲央行货币刺激政策的补充措施,重振欧元区经济。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一份早报中指出,德拉吉声称欧洲央行将长期购买债券资产,却不同时提高债券发行人限额,欧洲央行未来可能会面临无债可买的局面,这一点削弱了宽松政策的说服力。从中期来看,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对欧元来说仍会产生冲击。

在ECB宣布推出一篮子刺激计划后,欧元兑美元一度大跌逾100点,随后大力反弹并收复所有跌幅,最终报1.1062。美元指数跌至98.3,而现货黄金在大涨逾20美元后,在周五持续回落,再度失守1500美元大关,报1496.3美元/盎司。

亚洲交易时段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17%,至每桶60.2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8%至每桶54.99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