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再发声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李嘉诚再发声

自8月中旬发布“黄台之瓜、何须再摘”、呼吁“反暴力”广告后,李嘉诚近日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就香港局势发声。

据《明报》报道,李嘉诚周日(8日)晚到大埔慈山寺参加法会,称“如果现在再继续下去,是非常不好,我都担心的,我们希望香港人能够渡过这个难关”。

慈山寺发言人证实,李嘉诚当晚前来与超过1000名民众为香港祈福;他对近期社会暴力升级、对法治造成冲击,表示不能接受,并感到非常担心,认为社会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渡过难关,各方体谅大局,为香港着想。

根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李嘉诚乘坐高尔夫球车前来,与在场民众握手,并接过工作人员的麦克风发言,全程大约一分半钟。

慈山寺是一座位于香港新界大埔区的大型佛寺,由李嘉诚捐资15亿港元兴建,占地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该寺于2014年竣工,今年5月1日起向民众免费开放。

8月16日,李嘉诚在香港多家报纸刊登广告,其中一则写有“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另一则呼吁反暴力,并写有“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以爱之义,止息怒愤”,落款是“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9月5日,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登报呼吁香港要停止暴力,以法治恢复社会秩序,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对于暴力行为致百业凋敝、社会撕裂,深感痛心。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