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络安全板块大热 基金逆市增持

投资快报

关注

来源:投资快报

原标题:网络安全板块大热 基金逆市增持 

随着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关注,网络安全行业的公司业绩也受到提振。2019年半年报显示,多数网络安全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超过去年同期,行业景气度上升的趋势较为明显。周三,受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北京陌陌科技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询约谈消息的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股一度急速拉升。

行业景气度上升基金逆市增持

周三早盘,网络安全概念股急速拉升。通鼎互联半日成交逾4亿元,创5个月以来最大成交量,股价盘中也一度直线拉至涨停。东方通在连续2个涨停之后,周三再次高开逾4%,成交量与股价双双创2年半来新高。

由于网络安全行业的利润确认节奏具有典型的“四季度效应”,因此在核心财务指标方面,市场在每年的前三季度对于上市公司的收入增速格外关注。2019年半年报显示,多数网络安全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超过去年同期,行业景气度上升的趋势较为明显。

基金半年报显示,在2019年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计算机板块持仓比例为4.03%,环比减少0.83个百分点,但信息安全板块持仓比例逆市上升,宝信软件等网络安全概念股新晋成为基金重仓股。

与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相比,中国的网络安全行业起步较晚,市场规模较小,但发展速度较快。随着各项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的逐步完善,以及国家和企业组织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对网络安全的投资逐渐增加。据IDC最新发布的《IDC全球半年度网络安全支出指南》预测,2019年全球网络安全相关硬件、软件、服务投资将达到1066.3亿美元,相比2018年增长9.4%。

针对中国市场,IDC预测,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将达到73.5亿美元,2019年—2023年内的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5.1%,增速继续领跑全球网络安全市场。到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79亿美元。

另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已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并将于12月1日起开始实施。等级保护2.0基于《网络安全法》的顶层设计,结合“大物移云智”等新兴技术带来的IT架构的变化,在保护的思路上化被动为主动,更多向内容安全与数据安全方面倾斜,在工作内容、防护对象等方面明显扩容,有望对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容构成中长期的利好。

或迎来双重催化

国务院新闻办在8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围绕数据安全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支持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密集酝酿新政,并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企业。此外,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22日在全国各地统一开展。网络安全行业短中期有望迎来基本面改善与政策面催化的双重边际变化

光大证券指出,此次网络安全周的举办,叠加护网行动、等保2.0等政策驱动和军工等行业信息化需求恢复,信息安全产业的边际改善明显。推荐关注:启明星城、深信服、绿盟科技、南洋股份

东方证券指出,目前我国传统信息安全产品市场已经成熟,竞争格局趋于稳定,信息安全头部企业均有自己优势的细分市场,并存在一定的壁垒,这使得企业扩大信息安全产品产品市场份额变得不易。未来两类信息安全公司具备快速成长机会:一、立足信息安全良好赛道,并在其他行业拥有强劲增长点的信息安全公司,如:深信服、美亚柏科;二、提前布局云安全、工控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以及商业模式有所突破的信息安全公司,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