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云区京溪小学 “玩”着学垃圾分类知识

羊城晚报

关注

原标题:白云区京溪小学 “玩”着学垃圾分类知识

看短片、玩游戏,9月2日上午,白云区京溪街京溪小学也将垃圾分类作为新入学孩子们的第一课。

记者当天在京溪小学看到,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争做环保小卫士,之后学生们分批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和玩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记者发现现场有飞行棋、投篮、转盘、投圈、钓鱼五种游戏形式,每种游戏都巧妙地融入了垃圾分类的主题元素。例如在投篮游戏中,同学们要将写着垃圾名称的乒乓球投进贴着垃圾分类标识的桶中。四年级的张乃夫拿到印有“废杀虫剂”的乒乓球后,毫不犹豫地将它投到“有害垃圾”桶中,他说:“今天玩的游戏都需要我们有垃圾分类的知识,平时在班会课上老师会教我们,我们刚刚还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片,所以游戏中的垃圾分类问题我都知道。”

京溪小学副校长迟文芳向记者表示,“开学第一课只是学校垃圾分类普及活动的其中一环,在未来将会推出更多的垃圾分类宣传普及趣味项目,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垃圾分类的知识。”

羊城晚报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严志成 通讯员 云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