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度剖析】在不确定性中寻找那些确定性——亿纬锂能

简毅投资进化论

关注

原标题:【深度剖析】在不确定性中寻找那些确定性——亿纬锂能 来源:简毅投资进化论

亿纬锂能(300014)9月1日晚间公布了一份“超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5到4.51亿元,同比增长75%-105%。预计前三季盈利8.85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133.79%-151.21%。

业绩快速增长,和子公司麦克韦尔关系很大。麦克维尔上半年净利润达9.7亿元。亿纬锂能公告称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参股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的业绩超预期,带来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增。(公众号后台回复“亿纬锂能”获取剩余2/3研报)

业绩增长的原因还有,应用于ETC的电池开始实现规模交付,带来利润明显增长;动力电池业务产能有序释放,业绩实现正向增长。

亿纬锂能电池种类较多,应用行业广泛,电子烟电池属于锂离子电池,和手机电池等优点类似,锂原电池主要用于智能表计(电表、水表、燃气表等)、ETC收费系统、烟雾报警器等领域。锂离子电池领域,公司也多年耕耘,虽然不如竞争对手醒目,但一直在细分领域切割。

目前来看,该公司2014年的一则收购,奠定了该公司目前的高景气度,幸运的闯入电子烟领域。

这就是2014年4月,亿纬锂能以4.39亿元、账面溢价高达20倍的价格收购麦克韦尔50.1%的股份,交易完成时麦克韦尔的估值约为8.76亿。

实际上这则交易发生时,没人预料到电子烟会有今天规模,而且正是有了亿纬锂能入股支持,才有了麦克韦尔此后的高速发展。

中信证券认为,雾化电子烟行业天花板较高,成长性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HNB中烟主导,技术及产品成熟后国内需求有望集中释放,同时海外拓展料加速布局。鉴于短期监管尚存不确定性,首次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生产制造具备优势、海外业务占比高、与中烟合作密切的产业链龙头亿纬锂能(300014)(麦克韦尔)、中烟香港以及劲嘉股份

下面我们看一下亿纬锂能的研报,公众号后台回复“亿纬锂能”获取剩余2/3研报:

公众号后台回复“亿纬锂能”获取剩余2/3研报。

@今日话题 $亿纬锂能(SZ300014)$ $宁德时代(SZ300750)$ $盈趣科技(SZ0029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