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9月或继续筑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恒指9月或继续筑底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8月下跌超过2000点,上方阻力较大,下方也呈现一定支撑。外围利空效应有所弱化,但市场整体气氛仍偏保守,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尽管近期港股大市气氛不佳,但医药及消费板块走出逆市上涨行情。医药蓝筹股中国生物制药上周涨逾7%,创反弹高位至12.16港元。啤酒股华润啤酒上周股价也呈现突破态势,8月累计升幅超过20%。体育用品股安踏体育上周股价持续创出新高,年初以来涨幅约74%。不过,同为大消费板块,汽车股走势则显著落后,部分标的个股出现反弹,如比亚迪股份上周五大涨近6%,但其年初以来仍下跌近20%。石油板块上周五也出现超跌反弹,中期业绩带来一定提振,如中海油、中石油单日涨幅分别超5%及4%。此外,香港本地地产股、公用股走势持续疲弱,四大银行H股业绩出炉后股价表现平淡,腾讯、汇丰、友邦等权重股低位徘徊,均限制了大市反弹空间。

全球主要市场8月大多出现下跌,港股全月跌幅居前。9月恒指重心仍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需继续留意全球经济增长状况。9月美联储或有降息动作,若中国央行及其它央行有跟进的宽松举措,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不过短期维持谨慎态度,港股9月或展开筑底行情。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约86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进出规模偏低;恒指熊证则累计约554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近3个交易日净流入额约1.1亿港元。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在收回价24700点至25400点之间,相当约2341张期指合约;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5800点至26600点之间,相当约4846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696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60港元至370港元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0倍。另外,中海油公布业绩前,相关认购证及牛证也合共获得约71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除了腾讯及港交所相关认沽证及熊证有资金流入之外,较冷门的石药也出现空仓部署足迹,其认沽证及熊证一周内获得约37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过去一周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主要是由于港股内外因素不明朗,市场预期后市不确定性较高,大市仍会剧烈震荡,导致场外市场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上升;权证市场投资者入市意欲不高,倾向即市买卖或做一两天的短线操作。(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加载中...